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六冠巴萨》诺坎普正式首发 一册铭记传奇献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5日13:53

  周二,巴萨的“六冠包机”从阿联酋返回了巴塞罗那。这架飞机相当引人注目,机身上除了绘有六个象征巴萨夺得六冠的奖杯外,还印上了一句用英语写的标语:“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冠军,一个赛季夺得6个奖杯。”每一个单词都透着一种自豪感。

  不过,飞机带回的,并不是全部的巴萨成员,因为此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梅西、哈维、伊涅斯塔、阿尔维斯等人,已经先离开阿联酋到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的年度颁奖典礼了。在飞机上,巴萨球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媒体记者以及一些球迷,反复地欣赏、抚摩着这些见证巴萨2009年辉煌的奖杯。

  一起回来的人群中,也没有瓜迪奥拉的身影,巴萨主教练拥有7天的假期,他要在卡塔尔过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圣诞节。瓜迪奥拉在职业生涯最后阶段曾在卡塔尔踢过球,因此,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带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到卡塔尔度假。

  梅西现在也开始享受假期了。尽管周二晚阿根廷国家队和加泰罗尼亚联队有一场比赛,但在巴萨俱乐部的要求下,阿根廷队的教练组并没有要求梅西参加比赛。周二上午,梅西到阿根廷国家队下榻的酒店看望了教练和队友后,提前返回了阿根廷。梅西的右脚脚踝一直有伤,尽管参加了世俱杯的半决赛和决赛,而且表现不错,但他的脚伤事实上一直都未痊愈,现在他准备利用圣诞节的假期,好好养养自己的伤。明年是世界杯年,梅西希望能有最好的发挥,而要想在未来半年保持高水准,身体上就必须得到保证。

  尽管瓜迪奥拉和梅西都不在,但周三晚,巴萨俱乐部还是举行了仪式,祝贺一本名为《六冠巴萨》的书的首发。《六冠巴萨》一共有128页,收录了巴萨全年几乎所有比赛。全书根据巴萨全年夺得的6座不同奖杯被分为了6章,其中第三章则描绘了欧冠,这个巴萨全年最有分量的奖杯的获得过程。而伊涅斯塔和梅西在欧冠半决赛和决赛取得的关键入球更是被本书颂为传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