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新队长堪称领袖 王宝泉批评国手寻核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25日13:50
  3比2,天津普利司通女排险胜上海队。然而对手虽然输了,但队长张磊的表现仍给人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她在上海队中的领袖作用表露无遗。现在的天津女排,同样需要一个领袖式的人物出现。

  “现在队里没有核心。”最近记者常听天津队的教练和队员说起这句话。几位老将相继退役,老队长李珊结婚,李娟又在养病,天津女排只好靠一班20岁上下的队员来打天下。虽然魏秋月、殷娜、霍晶打过多年比赛,也有一些经验,但是以往的比赛中,她们也是在老队员的带领下边学习边成长。担起核心的重任,她们显然还稚嫩了些。

  主教练王宝泉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这就难怪他在比赛之后对国手提出了批评。毕竟,国家队队员就是国内的尖子队员,从经验到技术水平,都要比年轻选手更强,更应该在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在王指导看来,她们做得还不够好。张磊之所以抢眼,就因为上海队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只要把球传给她,不管她在前排还是后排,都会挺身而出,利用自己良好的弹跳和开阔的视野,一次次为上海队得分。目前上海队的战术体系也很明显是围绕她建立的,这样她的核心形象便树立了起来。反观天津队,无论在进攻还是组织上,都没有树立起张磊这样的核心,单一进攻点总不能发挥最突出的作用。

  津沪一战如果上海队的失误再少一些、心态再平稳些,最终胜者是谁还真的很难说。年轻的天津队需要尽快树立一个核心,让这个坚强的整体更加完整。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