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中巡赛新疆总决赛资格赛 帕如克胜蔡剑忠进正赛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09年12月25日15:15

  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20:00点整,2009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人保财险龙族杯”新疆乌鲁木齐总决赛资格赛第二场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新疆小将艾尔肯-帕如克以4-2力克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携主场之威晋级正赛。

  中巡赛进入2009年,两位参加分区赛的新疆选手肉孜买买提和帕如克的表现一直十分抢眼,当两人得知本次年终总决赛在新疆举办后,肉孜买买提甚至激动的几乎落泪,可见新疆球员对于中巡赛的渴望有多么迫切,然而在今天的资格赛中,肉孜买买提率先代表新疆球员出战,结果他在2-0领先陈睿夫的情况下被对手完成逆转,遗憾没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有更多的表演。好在小将帕如克在晚上的比赛中没有继续让新疆球迷失望,他在对阵老将蔡剑忠的比赛中发挥稳健,最终以4-2战胜对手顺利晋级正赛。

  其实这并不是蔡剑忠和帕如克两人之间的第一次对决,在2009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海口站资格赛中,从分区赛出线的帕如克在资格赛中对阵蔡剑忠,结果他仅仅与对手战斗了70分钟,便以0-4完败而归。时至今日,从小在乌鲁木齐长大的帕如克再也没有让失利在自己的主场上演,这一次他让对手蔡剑忠品尝了失败的苦果。

  两人首局比赛开始后,小将帕如克在父亲、教练以及众多亲友的关注下显得格外兴奋,然而进攻心切的他在开局不久便出现失误给蔡剑忠留下机会,久经战场的蔡剑忠自然不会浪费机会,上手后凭借一杆34分和21分率先以82--17拿下首局。在裁判摆球时,帕如克的教练新疆名将哈斯木以眼神暗示帕如克不要紧张放开打,或许是受到了教练的鼓励,在第二局比赛中帕如克状态忽然回升,并凭借一杆24分和41分以72-1扳回一局,1-1平。

  在第三局比赛开始后,两人开始在防守上进行纠缠,帕如克多次拼远台成功但并没能形成连续得分,在得到58分后进攻出现失误给蔡剑忠留下机会,随后蔡剑忠上手两杆打出38分后做出防守。彩球争夺阶段,帕如克拼进长台咖啡球一杆清台得到22分,从而以80-38将局分反超。第四局,帕如克上手得到7分后进攻红球中袋失误,随后蔡剑忠三杆得到55分再次将局分追平,2-2双方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开局阶段两人通过防守拼球战成18平,关键时刻帕如克抓住蔡剑忠一次防守回球失误连续得分,一杆得到27分后做出防守,随后彩球争夺阶段帕如克拼进小角度中袋咖啡球上手,并最终以62-28再次反超局分率先拿到赛点。第六局,帕如克开局拼进连攻带守红球后将母球与黄球推成贴球,蔡剑忠随后连续解球不中,在被罚33分后获得上手机会,然而仅仅得到10分进攻便出现失误,随后帕如克断断续续再次得到30分,从而以71-11拿下最后一局,从而以4-2的比分战胜蔡剑忠昂首晋级正赛。

  在其余三场比赛中,陕西老将杨斌与四川选手蔡伟进行了一场防守大战,最终老将杨斌决胜局不敌蔡伟遗憾无缘正赛。许军从分区赛出线后在资格赛中迎来了湖南名将李寅希,由于乌鲁木齐突然变天,李寅希所乘坐的班机直至今日凌晨才到达乌鲁木齐,或许是休息不足对他今天的比赛有所影响,他在对阵许军的比赛中状态全无,最终以2-4不敌对手败下阵来。另外一场比赛,河南选手雷震在没有任何原因也没有与组委会联系的情况下无故缺席比赛,这样四川“黑马”王笠与齐亚一样不战而胜,顺利晋级正赛。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