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汉森三次单季突破百万欧元 获南巡赛奖金王殊荣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25日15:58

  华奥星空讯 据外电消息,来自丹麦的高尔夫球手安德斯‧汉森,今年打出继2002和2007年之后的最佳球季,职业生涯里第三次单季突破百万欧元,奖金榜名列第24,同时也取得了个人第三胜。此外,汉森在今年初拿下的约翰内斯堡公开赛同时也是南非巡回赛的功劳,加上最后两场欧、南巡回赛共同认可的赛事都交出第三名的好成绩,使得39岁的丹麦人最成为史上首位非非洲人赢得南巡赛奖金王的选手。

  南非巡回赛是六大巡回赛之一,每年有高达三十场的比赛,不过其中只有十场是四回合的正式比赛,世界排名冠军积分和亚巡赛一样都是十四分起步。每年夏天是该巡回赛的旺季,即11月至翌年2月,十场正式比赛全都集中在这段期间。在这十场正式比赛中,有三场是和欧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这也是决定年度奖金王的关键赛事,比如去年理查德‧斯特恩就是靠着季末连拿登喜路锦标赛和南非公开赛的连续冠军,创下单季最高的5,599,264.60南非币纪录,折合美金约为73万美元。

  今年的大赢家汉森开季第一场比赛即赢得了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二月初又赢得约35万美元级的沃达康锦标),另外又在南非PGA锦标赛上名列第六,一直稳居奖金王宝座。本季末,汉森又回到南非,主要就是参加那两场拥有半欧巡赛血统的赛事,并双双以第三名作收,全年参加五场比赛,共赚进4,286,038.20南非币,约为53万美元,从而登上奖金王宝座。

  南巡赛从1972年起,每年奖金榜若不是南非人就是津巴布韦人,所以汉森是史上首位非非洲籍的南巡赛球王。南巡赛奖金王的好处是可以受邀参加英国公开赛、WGC-CA锦标赛和冠军高球赛,不过汉森目前世界排名从年初的89变成40名,维持这样的排名同样可以确保明年所有大赛参赛权。(Victoria)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