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哈威点评张世昌:他有实力把曾诚挤到替补席上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5日17:59
张世昌在刻苦训练
张世昌在刻苦训练

    搜狐体育讯 “曾诚守门今年打了29轮丢了25个球,周亚君去年也是打了29轮丢了27个球,要让你守你能丢几个?”训练场上,河南建业队的守门员教练哈威大声的问年轻门将张世昌,在河南建业下个赛季即将面对亚冠和中超的情况下,今年才20岁的张世昌急需成长起来,今年的冬训他已经作为主力连续打了两场教学赛,教练组对他的成长寄予厚望。

  明年中超一开赛,曾诚就要面对停赛的处罚,而今年大半个赛季都旧伤未愈的周亚君虽然现在伤势已经痊愈,但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他能否迅速找回比赛的感觉还未曾可知,张世昌必须尽快接过把守建业大门的担子。

  “可以这么说吧,如果亚君在冬训里能够找回比赛的感觉,那么在明年联赛的开始阶段,在曾诚停赛的情况下,他和张世昌是平等竞争的地位,谁状态好上谁”哈威说,“但现在张世昌必须挑这个担子,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未定的情况上。”

  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哈威一直都在跟张世昌“较劲”,“站位!动作!”哈威不停的大声提醒张世昌的技术细节,有时还走上前去手把手地指导张世昌哪一点做得还不够好。前天的热身赛,建业队的那个丢球与上一场对阵贵州的丢球如出一辙,都是在左路打远门柱,张世昌没有封住角度也让哈威很不满。

  “别说我逼你的啊,我怎么不逼党钊呢?”哈威这样教育张世昌,“你现在到了承担责任的时候,你是要代表建业打比赛的,训练中出现失误可以原谅,比赛中呢?谁去原谅你?别人扑不出来你能扑出来,你才是真汉子!你站在门里就要是一座山!”虽然,哈威也知道那个丢球责任并不在于门将,但他总希望自己的弟子能够做到更好。

  哈威也承认,对于自己这个得意弟子,他有时要求的过于严苛,但现实的情况下,张世昌必须尽快成长,“你的身体条件完全可以做得更好的,你有实力把周亚君、曾诚全部逼到替补席上去懂吗?”

  训练结束了,哈威点评了一下张世昌,“他的身体条件可以说是国内守门员中最好的,他有潜力、有实力成为中国最好的守门员,我也相信,经过这个冬天的训练,不管到了明年的中超联赛前五轮是谁在把守建业队的大门,无论是张世昌还是周亚君,他们都是在代表河南队出战,他们都不会给河南队丢脸!”

  说这话的时刻,哈威的脸上洋溢着笑意,守门员教练张斌、门将周亚君、张世昌、党钊、霍龙跟在他的身后,这个建业队内的六扇门,将是未来十年建业门将位置乃至中国国门的希望。(商都体育宋旭 海埂报道)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