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三位老帅统治整个德甲 行动证明主教练经验至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09年12月25日18:25

    搜狐体育讯 上半程德甲联赛已暂告段落,排名前三甲的球队有一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拥有一位阅历丰富的老帅。64岁的海因克斯,56岁的马加特,58岁的范加尔,这三位老者正率领着自己的球队上演一出三分天下的好戏,他们在过去半年中向世人证明了那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

  本已归隐江湖的海因克斯在上赛季短暂接手拜仁后重新找回了当主教练的乐趣,本赛季他率领着青年军勒沃库森在德甲中大出风头。64岁的海因克斯加上从利物浦转会而来的芬兰老兵海皮亚,他们为年轻的勒沃库森注入了稳定。在海因克斯手下,德国天才中场托尼-克罗斯也取得巨大进步,多次挽救球队于危难之中,国家队主帅勒夫开始注意他,拜仁也迫不及待的想要在夏天收回这位年轻人。谈到成功的秘籍,海因克斯说道:“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互相尊重,这会直接关系到球员们场上的表现。同时,我们不会通过媒体来解决问题,那毫无帮助。”

  排名第二的沙尔克也有多位尚不满20岁的年轻球员,在挖来冠军教头马加特以后,这群年轻人在场上敢打敢拼,战斗意志顽强,多次在补时阶段力挽狂澜。能够出人意料的杀进3甲行列,马加特功不可没,是他为球队注入了信心。就连前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也赞叹道:“马加特让我感到吃惊,他放弃了沃尔夫斯堡来到沙尔克,但短短半年时间他就改变了这支球队。他给年轻人很多机会,这半年来他所作的工作是杰出的。”倘若马加特能带领着这群娃娃兵问鼎德甲,那么这会是沙尔克1958年来首次获得德甲冠军。

  拜仁在送走64岁的海因克斯后,请来了58岁的名帅范加尔。与上述两位性格截然不同,范加尔总是高调的面对媒体大众。范加尔曾自称是一位与众不同的教练,而严厉和纪律是他的准则。在这样一个背景之下,不服从管理的托尼被直接扔上了看台,一些埋头苦练的球员,比如奥利奇则深的荷兰人喜爱。

  对于范加尔执教拜仁的半年时间,希斯菲尔德点评道:“教练和球队需要时间去相互适应,范加尔已经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外界的批评,他在最后时刻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冠军是拜仁的囊中之物。”范加尔的妻子则劝丈夫尽早退休,享受平静生活,但显然荷兰人正准备在慕尼黑大干一场。如果范加尔与拜仁合同期满之时能获得足够多的荣誉,那么他或许会听妻子的话,放下教鞭去享受天伦之乐。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