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六大经典圣诞大战:张伯伦巨掌遮天 姚明斗鲨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5日18:29

  巨星当道

  1961 张伯伦巨掌遮天

  卖点 1960-61赛季,二年级的勇士球星张伯伦场均砍下38.4分、27.2个篮板,已经是联盟中最具号召力的球星。

  经典回放 1961年圣诞节之前,张伯伦已经17次单场砍下至少50分,其中还包括一次单场78分。所有人都对这年的圣诞大战充满期待。张伯伦没有辜负球迷,在圣诞节砍下59分。比赛经历了两个加时,可惜张伯伦没能够得到这场胜利。最终,对手尼克斯以136比135战胜张伯伦的勇士。这场比赛创造了圣诞大战的总得分纪录和当时的个人单场圣诞得分纪录。

  1984 伯纳德·金的独舞

  卖点 纽约尼克斯与网队作为同城兄弟,关系一直不睦。1984年季后赛,两队都有机会闯入东部决赛,但双双在东部半决赛败北。尼克斯前锋伯纳德·金是1984年季后赛得分王,场均砍下34.8分。他是当时最能吸引纽约球迷眼球的球星。

  经典回放 1984年圣诞节,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挤满了球迷。有的是纽约当地人,还有的驱车从不远的新泽西赶来。伯纳德·金一开场就表现得十分兴奋,全场30投19中,命中22个罚球,砍下60分,创造了新的圣诞大战个人得分纪录。遗憾的是,尼克斯输掉了比赛。

  快意恩仇

  1986 尤因绝杀乔丹

  卖点 1982年NCAA决赛中,代表北卡的乔丹将尤因的乔治城绝杀。1985年进入NBA后,尤因迅速成为一名球星。于是,NBA在1986年圣诞节安排乔丹与尤因再次对决。

  经典回放 乔丹在尤因的主场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砍下30分,并有一次迎面暴扣尤因的壮举,但他没有获得胜利。终场结束前6秒,公牛领先1分。尼克斯后卫特伦特·塔克投篮不中。尤因迅速抓住篮板,在落地之前将球向篮筐扔去。全场结束的哨音响起之前,球从尤因手中飞出,在篮筐上弹了一下,掉进网窝。尼克斯86比85战胜了公牛,尤因高举双臂,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

  1994 皮蓬变身“疯牛”

  卖点 1993-94赛季东部半决赛,缺少了乔丹的公牛在皮蓬的率领下,与尤因的尼克斯大战七场,败下阵来。这轮系列赛异常火爆,出现过“皮蓬暴扣尤因”等经典场面。

  经典回放 公牛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还领先3分,但后卫科尔失误,球被尼克斯球员抢走,并命中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皮蓬命中关键球,并且连续两次封盖了对手的投篮,艰难地赢得比赛。

  皮蓬在这场圣诞大战中表现得像头发疯的公牛,与宿敌的对决令他血脉贲张。皮蓬全场砍下36分、16个篮板、3次助攻、5次抢断、2次封盖。

  抢班夺权

  2003 姚鲨对决

  卖点 不仅是来自亚洲的状元中锋对抗NBA第一中锋这么简单,人们还想看看奥尼尔是怎样教训姚明这个晚辈的,因为姚明抢走了西部全明星首发中锋的宝座。

  经典回放 姚明在前两次与奥尼尔的对决中总共得到16分,而奥尼尔得到70分。这次圣诞对决,姚明在奥尼尔头上得到18分,不过由于过早吃到第5次犯规,最后9分多钟就坐在替补席上休息了。奥尼尔12次出手仅命中5个,表现出难得一见的低迷。“我都没法得分了。”奥尼尔说,“我必须回去好好练习。”科比和弗朗西斯成为外线最抢眼的球员,分别贡献23分和22分。火箭以99比87战胜湖人。

  2004 韦德抢戏

  卖点 奥尼尔在2004年夏天离开了湖人,他与科比之间的恩怨情仇一时成为联盟中最火的话题。

  经典回放 2004年圣诞节,科比和奥尼尔第一次作为对手出现在球场两端。比赛之前,奥尼尔警告科比,最好离禁区远一点,否则将让他尝到“雪弗兰跑车撞墙”的滋味。比赛开始,两人开始较劲。奥尼尔对科比一点都不手软,常规时间结束前2分15秒就六犯离场。韦德接管了比赛,与科比对飚。两队打入加时,加时赛最后时刻,热火领先2分,科比三分线外出手,韦德飞身扑了过去,干扰了科比的节奏。随着此球偏出,全场29分、10次助攻的韦德笑到了最后。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