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中国高尔夫业余希望赛收杆 14岁少年李昊桐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5日19:36
  中新网珠海12月25日电中国高尔夫业余希望赛广东站比赛25日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收杆,14岁的少年球手李昊桐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以三轮总成绩215杆、领先亚军7杆的优势夺得其个人运动生涯首项全国性业余比赛桂冠。女子组冠军则被希望赛北京站冠军获得者潘艳红以26杆的巨大优势蝉联。

  李昊桐首次参加希望赛,就在首轮比赛一鸣惊人,打出男子组唯一的负杆成绩——69杆,取得5杆的领先优势。这位率真男孩在首轮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以往参加比赛时往往第一轮能打得很不错,但第二轮容易打爆,“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加希望赛。”

  李昊桐本次参赛由父亲给他当球童,陪同他一起面对赛场。次轮比赛,李昊桐凭借稳定的发挥打破了“第二轮打爆”的惯例,取得72杆,领先优势扩大到9杆。度过第二轮这道“坎”的李昊桐表示:“决赛的天气还不知道,但我会采取进攻的策略,尽量打出一个更漂亮的成绩。”

  携9杆优势进入决赛轮的李昊桐,在2号洞就遭遇了双博忌,而同组的吴土轩则乘势追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杆,男子组冠军归属悬念骤增。遗憾的是,吴土轩在球员频频落马的15号洞苦吞3博忌;而李昊桐却在该洞成功抓“鸟”,将领先优势再次拉大到7杆,顺利“脱困”。

  “爸爸给我当球童。我发现每次他做我球童时,我都能打得好一些。他会帮我看线,也会时刻提醒我、鼓励我。”李昊桐夺冠后把很大一部分功劳记到了父亲名下。

  相比之下,潘艳红的夺冠之旅更加没有悬念,她在首轮即取得压倒性胜利——67杆,10杆的领先优势。次轮,认为自己没有发挥好的潘艳红最终取得72杆,同样是当天女子组的最好成绩,将领先幅度扩大到17杆。

  决赛轮适逢寒潮天气影响中国大部,珠海遭遇了罕见的大雾天气,早上7点左右的能见度不足10米。本以为天气变化将影响选手表现,给冠军归属制造点悬念,不料天公尤为作美,大雾在上午十时左右即开始散去。

  好天气也带来好运气,从1号洞出发的潘艳红即喜获一小鸟球,取得开门红。此后,潘艳红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在4号洞、5号洞连续抓“鸟”,以0博忌的出色发挥完成前9洞;转入后9洞,在11号洞错失一小鸟球后,她随即在12号洞补回来,并一路保帕抓“鸟”不断拉大领先距离,最终以26杆的绝对领先优势拿下2009年希望赛广东站比赛。

  本站希望赛青少年球员表现十分抢眼,共有23名青少年球员参赛,其中10名是女球员。越过首轮男子组88杆以下(含)、女子组95杆以下(含)淘汰线,成功晋级后两轮比赛的青少年男女球员各有8名,而且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出色。

  本次共有16名女球员进入决赛轮,青少年选手占据了半壁江山,最终,12岁的张维维位列女子组第二名,13岁的张婕娜琳取得第四名,13岁的张瑜珊取得第五名,12岁的殷子珺取得并列第六名。

  男子组冠军被14岁的李昊桐夺走,从美国星夜兼程赶回国参加希望赛的16岁青少年选手梁政在极度疲惫的状态下,取得了226杆的总成绩,收获了男子组季军;从第二轮追上来的范无名最终以230杆位列男子第四名。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