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帕克再成取胜之匙 广东三连胜印证外援核心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09年12月25日22:15
广东VS山西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5日,CBA职业篮球联赛迎来了自己的圣诞之战,广东队坐镇主场迎接山西队的挑战,在连续击破八一和福建之后,本场比赛广东队在主场以101-89轻松取胜山西拿下三连胜,上一轮拿下22分8次助攻的帕克本场比赛继续着自己的神勇表现,在主力大将朱芳雨缺阵的情况下,帕克全场比赛贡献23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力助广东轻松取胜再次印证了外援对于一个球队的重要性。

  首节比赛是帕克全场比赛最完美的一节,开场帕克就率先为广东队首开得分记录,然后又断球加助攻力助王仕鹏得分。但是帕克首节的表现不仅仅如此,随后的发挥才是帕克真正体现自己“死神”称号的表现,在山西队将比分追成7-7平之后,帕克成功的贡献了一个2+1,让广东队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帕克的3分球让广东队成功的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位数,首节比赛,帕克就已经拿到13分5个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表现着实让人吃惊。

  第二节比赛开始,帕克继续着自己的手热表现,开场不久便又是一个3分落袋,将比分扩大为34-13。不过随着广东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换上一批替补,帕克在随后也出现了几次莫名其妙的失误,不过这些都不能掩盖他上半场的神勇表现。不过也正是帕克第二节的手冷表现,广东第二节也放慢了扩大比分的步伐。

  下半场的比赛,帕克依旧没有发挥自己首节比赛的水平,可是是不是还是能表现出自己冠军球员的水平。尤其是第三节,帕克击地传球给哈里森,哈里森随即又将球还给帕克,帕克一个砍杀引爆全场。不过虽然帕克在得分上停滞不前,作为一个控卫,却连续抢得篮板,也算是对自己得分不多的弥补。而他第三节尾段接球后一个虚晃,然后投篮得分也充分体现了一个控卫应有的基本功。不过在比分一直保持领先15分以上的情况下,帕克也没有必要过多的拼命,毕竟联赛不是一场比赛的胜负就能决定的。

  即使下半场发挥不尽如人意,帕克全场比赛还是交出23分和10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的全能数据,带领广东队取得联赛的三连胜。帕克则连续两场成为己队的得分王,而有帕克在场的广东队,对比赛的获胜总是来得如此的轻松,本场对阵山西,广东队基本上属于兵不血刃的那种。借助帕克首节的神勇发挥,将比赛的胜局基本奠定之后,随后的比赛,广东队即使换上一群替补,也能掌控着比赛的进程。

  不过,从帕克的单节神勇发挥来看,则再次印证了CBA一条亘古不变的道路:得CBA者需外援。看着军旅八一的没落,外援的表现是球队获胜最重要的一个保证,即使出台新的外援上场时间规则,也不能改变CBA已经成为外援的游戏,国内球员只能做配角的现状。陈江华首发只得到0分的表现则佐证了这个道理,除去两次抢断之外,陈江华全场的数据极为可怜,即使广东队强到在联赛中孤独求败,但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外援的基础之上的。(搜狐体育 乐乐)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帕克神勇上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