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乌鲁木齐站 > 群雄动态

梅希文:正赛不怕碰丁俊晖 职业赛变压力为动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5日22:43

    搜狐体育讯 MY147讯 12月25日下午,2009中巡赛“人保财险.龙族”杯乌鲁木齐决赛资格赛在位于乌鲁木齐光明路的龙族国际会所继续进行。在其中一场比赛中,中巡赛排名第19位的梅希文以4-1战胜从成都分区赛杀入资格赛的孙红瑞,晋级正赛。

  打打资格赛也好 不怕碰丁俊晖

  本场比赛梅希文表现强劲,拿下头两句取得2-0的领先,并在首局轰出单杆75分,而年仅18岁的孙红瑞在第三局70-63险胜一局后便再也没有更好的机会,最终梅希文毫无悬念地以4-1迎来开门红。

  赛后,梅希文认为去英国打职业赛的经历在一定程度上让他更好地发挥出来自己的水平,不过他觉得最主要还是自己的刻苦训练:“最近没停过练球,12月初从英国回国后就知道有这个比赛,每天都练球挺多,都是5、6个小时”。

  上一站比赛即郑州公开赛结束前,梅希文的中巡赛排名一直高居top16之列,最高的时候位居第7位.但随着国内更多有潜力的选手通过分区赛的磨练不断冲入正赛,国内职业斯诺克的格局不断被打破,在连续两站比赛首轮出局后,梅希文跌出来top16。

  “这是我第一次打资格赛,感觉打打也好,可以适应一下球台,提前感受下比赛的气氛”,梅希文乐观地说。通过与孙红瑞的交手,梅希文认为现在国内选手的整体水平都很高,加上实行的是7局4胜的短局制,从分区赛冲进来的选手有很大的机会赢比赛。好在他认为自己今天打得很投入,没出现什么低级失误,才没给孙红瑞多少机会。

  今天的乌鲁木齐下着鹅毛大雪,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但赛场丝毫感受不到冷意:“这里的环境很好,温度很高,都感觉有点热。这么好的会所,档次很好,球台也相当好”,梅希文说。

  与此前历届中巡赛不同的是,乌鲁木齐总决赛的积分高,是普通中巡赛的1.5倍,而奖金也创下了新高,真正体现了“总决赛”的分量。对此梅希文认为这对球员来说是个很大的动力:“中国台球越来越好,比赛职业了很多。都在体育场馆或者高档会所举行,奖金也在不断提高,并且是按中巡赛排名第成绩去打一些洲际的比赛,很正规。”

  跻身正赛后,梅希文将抽签对阵国内排名前16的选手。在问及最怕抽到谁时,梅希文表示该抽到谁就谁,没有怕不怕的问题,“7局4胜的比赛,就是打丁俊晖也有机会,虽然我欠缺一点,还是有机会的”。梅希文对接下来的正赛没有设定具体目标,但他表示希望通过总决赛能重返TOP16.

  世界职业赛变压力为动力

  今年五月在河北唐山举行的第25届斯诺克亚锦赛上,梅希文连续过关斩将,夺得亚军,并因此获得了亚台联党一个推荐名额而入围世界职业赛。虽然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在职业赛上收获一场胜利,但他认为自己很快会打破这个僵局:“打职业的选手都很厉害,前几站比赛不是没有机会,主要是没适应好。现在已经在那里有了一个多月,适应后做些调整,情况就会好些"。

  从现在的情况看,梅希文面临很大保级压力,不过他表示自己不会过多去想这个问题:“确实要赢很多场才能保级,压力肯定有。不过可以把压力变成动力冲一下,能拼到什么样就什么样,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打职业的资格的”。

  据梅希文透露,他将于明年1月6日返回英国。为了打好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这个赛季内最后三站排名赛,他决定去了之后就不回来,那样的话就可以专心练球。 (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