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赛事精选 > 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 > 散打超级联赛新闻

专家:国外功夫不逊散打 中国武术不应盲目自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6日00:16

    搜狐体育讯 在CKA中国武术散打联赛总决赛即将开赛之际,有消息爆出中国散打联赛要引进外援,虽然官方人士不否认此种可能,但是也并未正式回应此事。更让人一想不到的是,竟然有人抨击CKA散打联赛引进外援是中国武术散打运动后继无人的表现,就像堕落的中国足球一样,要靠外援来“充门面”,更有情绪激愤的网友怒骂:这是谁TM出的歪招!针对此事记者走访了众多业内人士,他们认为这种所谓“充门面”的观点是对国外真功夫缺乏认识,盲目自大。>>对此,您怎么评价?

  北京体育大学某位多年研究武术散打运动的教授对“充门面”这种观点表示:“很多人都觉得中国功夫以前是天下第一,现在也应该是天下第一,这种观点就像清末的统治者一样,盲目自大,闭关锁国,看不到其他国家的进步,也不接受其他国家的文化,回到引进外援一事,道理是同样,泰拳和跆拳道包括拳击已经被全世界的大众认可,他们中高手众多,单单看到一场中泰之战便认为我们中国功夫依然天下第一,完全是管中窥豹,盲目自大。”

  一位曾经打过K1的散打运动员也反对引进外援便是“充门面”的看法:“作为业内人士,我对中国功夫的发展更有切身的了解,中国很多散打运动员到了国外的比赛往往发挥不尽如人意,的确国内比赛的规则与国外有差异,但这不能作为我们成绩一般的借口,近些年国内的中外对抗赛都是以中国获胜告终,而到了国际大赛我们却未必如此,反而想泰拳,自由搏击这类风格的选手常常称雄,这真的值得热爱武术的全体中国人思考。”

  对于引进外援便是充门面这种观点,CKA组织方也不认同:“对于是否会引进外援,引进哪国外援,如何引进,我不便多说,如果真的有泰国人或者日本人参加中国的联赛,还是希望大家能抱着欢迎的态度,支持中国武术并不等于排斥外国选手,爱国也不等于抵制外国文化。”

  猜测-K1高手现武术引援新名单 CKA欲效NBA全球选秀?
  反应-引援事件惹热议 部分网友斥“武术”堕落如足球
  引援-散打联赛欲引日泰外援 蓝桑坤考克莱明年或加盟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武术比国外功夫,没有一点优势
中国功夫源远流长,不必自卑
是骡子是马,拉到国外打一打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