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北京男篮43分之差输掉圣诞大战 刘炜全场最高分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26日03:06

  本报讯 “这球打得真让人很失望,让人愤怒。”89比132,北京男篮以一场惨败结束了圣诞大战,助理教练兼球员张云松非常不满,“我们把比赛想得太简单了。”上海队“一哥”刘炜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他在昔日兄弟、如今老板姚明的注视下,率队狂胜。

   由于姚明的到来,上海队一上来就打得非常主动,进攻和防守都具有压迫性。“我并不认为球队打的是跑轰,而是在加强防守的前提下利用快速反击得分。如果没有机会,我们也会把节奏压下来,通过几次传球,找到机会再投篮。”上海队外教邓华德对本场比赛的要求就是要与北京队拼快,比赛开始后就把中锋塞勒摁在板凳上,这样的打法也令北京队有些不适应,比分一直落后对手10分以上。

   “前两场比赛上海队一共才输了3分,他们一直憋着一股气。我们还有点沉浸在上一场赢球的喜悦中,感觉很轻易就可以把这场球拿下。”张云松认为,这场失利与姚明来到现场并无关系,“可能对年轻球员有一些影响,但我觉得这不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赛后的发布会上,北京主帅蒙克利夫说:“今天球队打得很不好,对手打得比我们要积极很多。有时侯比赛就是这样,但我相信球队很快会回到应有的水平上来。”对于如此简洁的说法,球员陈磊开玩笑说,这就是赢球和输球的区别。

   ■ 一哥语录

   前两场比赛我们输了3分,这场比赛能够赢球很高兴。上海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赢得比赛的同时也要总结自己的问题,这对以后是有帮助的。希望大家今后多支持上海队。———刘炜

   ■ 本轮战报

   广东 101 比 89 山西

   青岛 122 比 103 东莞

   浙江 98 比 101 八一

   新疆 91 比 71 辽宁

   北京 89 比 132 上海

   广厦 92 比 82 福建

   天津 117 比 102 江苏

   陕西 108 比 100 吉林

   ■ 数字化

   本轮比赛,各队得高分的基本上还是外援,但本土明星逐渐苏醒。天津外援拉米扎纳砍下最高的45分,吉林外援罗杰斯得到了35分,本土球员中,大郅得到了最高的35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