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陕西队108-100胜两连胜吉林队 爱德华兹险晕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26日03:53

  昨天是圣诞节,也是CBA新赛季第三轮,两连败的陕西锂源童子军108∶100战胜此前两连胜的吉林东北虎,史利平说,做好了连输9场的准备,昨天的胜利很像是一次意外,但这个意外却告诉我们,谁说小鬼不能当家做主!

  ■赢了

  史利平的手还在发抖

  圣诞节的交大思源中心有些冷清。与上轮赛季首个主场火爆的场面相比,陕西锂源动力的“童子军”们终于意识到赢球意味着人气。比赛前,主教练史利平仍在给这群孩子不停地“唠叨”着,这个孩子王说这个赛季特别累,是主教练更像是保姆,“这群孩子欠缺太多,好多比赛经验都没有。我不唠叨就不行,就差我亲自上场了。能够赢一场球,对他们太重要了,比我唠叨一百遍都管用。”

  还好,在锂源动力这个菜鸟赛季第三轮,他们就在主场拿下了吉林东北虎。此前锂源动力两连败,吉林队两连胜,赛前都认为,两连败遭遇两连胜凶多吉少。但年轻的锂源男篮却告诉我们:没有不可能。赛后,一贯温文尔雅的史利平紧紧握着记者的手,有些颤抖。

  ■对了

  防守改进,东北虎被捆住了

  “上轮我们主要输在防守,对重点人物的看防以及整体的防守都做得不好。篮球赢球靠防守,赛前我就想,我们这一轮解决了防守问题,赢球还是有机会的。”史利平欣慰的是,这次孩子们防得非常出色,甚至超过了他的想象。吉林前两轮赢了京津两强,主要的攻击点就是三分远投,两轮下来该队的三分球射中了25粒。而昨晚该队全场仅命中8个三分球。倒是锂源男篮投中了12个三分球,首次达到两位数,而该队前两轮的三分球加起来也只有12粒。

  最考验锂源防守功力的是第四节,沉睡了大部分时间的吉林队,三分球能力突然复活,连续射中三分球,将一度16分的分差缩小到4分。史利平末节的暂停,强调的就是绝不能给对手外线投篮的机会。始终无法掀起三分雨的吉林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输给了一群孩子。

  ■拼了

  燕嵩涛挂彩 爱德华兹险晕厥

  “小鬼当家,拼劲第一是我始终强调的。我们今天赢了,我觉得还是拼劲十足。”史利平强调的拼劲贯穿在全场,令人惊心动魄。首节,吉林队有些轻看锂源的后生小子,居然起用全华班出战。但在爱德华兹、燕嵩涛两名老队员的带领下,吉林东北虎尝到了西北狼仔的利害,首节主队就以32∶24让对手一惊。第二节,吉林队急忙祭出双外援,主队还是单外援,只不过换了皮科特。但锂源的狼仔们还是在这一节赢了对手三分,以56∶45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拼抢异常激烈,爱德华兹被撞翻在地,险些晕厥,燕嵩涛鼻子被打得鲜血直流,却激起了锂源动力小将们的杀气。这场比赛,皮科特和爱德华兹联手贡献57分,但他们不再寂寞,冯甜的15分、何奔的11分、郑准的11分,首次出现三名小将得分上双。从某种程度上说,本土球员拿到这样的数据比赢球还令人欣慰。“我们队今天无论是外援还是内援都贯彻了拼的要求,爱德华兹今天胃病犯了,可以不比赛,但他还是坚持下来,我很感动。”史利平说。

  ■好了

  皮科特不再一个人战斗

  首轮的传奇,次轮的毛糙,让皮科特成了问题外援。但昨晚皮科特像换了一个人,不再单打独斗了,尤其是第二节,当他领着四名本土选手比赛时,史利平有些担心,他会犯上轮个人英雄主义的错误。“赛前,史利平专门找皮科特谈了一次话:‘你的能力还是很强的,队伍还需要你。但第二轮你打得太急躁了,我理解你,你太想在主场给球迷一个满意的表现,你太想赢球了。但是你也看到了,对手已经知道你的能力很突出,对你进行了夹击。这个时候,作为一个有经验的老队员,你要有耐心。这不仅对你很重要,对全队更重要。你的队友都是年轻球员,你要是稳不住,对全队影响很大。”皮科特曾说:“史是个好人,他说什么,我都会听的。”果然,皮科特接受了史利平的观点。昨天,他不仅独中全队最多的30分,还奉献了全队最多的5次助攻以及最少的1次失误。

  谁说小鬼不能当家,陕西锂源动力的小鬼们昨晚当了一回“家长”,能当第一回,就有可能当第二回、第三回,他们需要的是时间。

  而本场胜利过后,陕西的球迷们也理所应当对这支崭新的队伍有更多的关注和期待,我们应该继续支持坚强成长的陕西篮球。 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