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韩鹏首发巧射建功 国足1-1艰难战平中甲青年军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26日04:22

  时报讯 昨天下午3点,正在上海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国家队在上海世纪公园球场再度约战徐根宝领军的中甲上海东亚队,结果韩鹏在第36分钟小角度破门,第76分钟东亚队利用一次反击将比分扳平,最终国家队以1:1与平均年龄21岁的上海东亚队握手言和。

  在两队23日的首回合较量中,中国国家队曾以3:2逆转战胜东亚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相比,出现了几处变化,锋线上韩鹏取代郜林担任首发前锋,此外毛剑卿因伤缺阵。

  比赛开始的前10分钟内,两队陷入胶着状态,与上一场比赛相比,国足表现出了更强的场面控制能力,但是无法形成有效的射门。国足的进攻更多地以中路为主,一脚出球比较多,这也反映了高洪波在日常训练中的要求。第36分钟,姜宁在东亚队禁区前沿巧妙的一记直塞右路,韩鹏从右侧插上小角度铲射,皮球鬼使神差地贴着门柱蹿进了东亚队大门,国家队率先打破僵局。

  易边再战,高洪波没有像首战那样大变阵,只用汪强换下了张琳芃,与杜威搭档双中卫,赵鹏则拉到右后卫位置。下半场国家队的攻势依旧不减,但是第76分钟,一直被动的东亚队却将比分扳平了,王佳玉在皮球快出底线的一刹那倒地将球勾传至国家队球门前,中路包抄跟进的武磊左脚轻松推射得手,国足又跟中甲青年军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此后双方陷入胶着,国足也只能窝囊地接受被中甲小将逼平的结果。

  (曲小尤)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