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批队员个性不鲜明 不像自己当时削发明志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26日08:26

  前段时间,中国乒乓球队征战亚锦赛归来,队伍竟没遇到一名前往机场采访的记者,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此甚感意外。要知道,在亚锦赛决赛中,中国男乒险些被日本队掀翻。比赛过程十分惊险,可赛后中国男乒竟然“无人问津”,这让刘国梁陡生感慨。>>您怎么评价现在的国乒?

  究其原因,一是比赛“档次”不算太高,吊不起人们的胃口;二是现在国乒队的实力独领风骚,比赛悬念不大。但刘国梁认为更重要、更直接的原因是:“在面对媒体和观众时,我们的队员并没有展现出鲜明的个性。

  的确,现在国乒队虽然在各项世界大赛上“大包大揽”,但“素质低”、“耍大牌”、“不配合采访”等问题却一再遭遇诟病。央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曾表示:“国乒队的素质应该与实力一样出色。 ”如今的国手,面对的是开放的公众和敏感的媒体,作为公众人物,光是球打得好是远远不够的。

  几天前,央视“名嘴”白岩松做客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给运动员上了一堂公关课。刚从长沙征战乒乓球总冠军赛归来的国乒队,在刘国梁的带领下全体出席。这堂以综合素质、传媒、公共关系为主的讲座让刘国梁感慨颇多:这对队员如何面对媒体、树立良好形象很有帮助。

  抚今追昔,刘国梁指出了现役国手的最大弊端。 “当年我和孔令辉的‘双子星时代’,有我的‘削发明志’,孔令辉的‘热吻国旗’,这些都曾被媒体和球迷津津乐道。然而我们现在的冠军选手,在媒体面前大多是 ‘官话套话’,虽然曝光率不低,但给人的感觉是人人相似,不够吸引人。 ”刘国梁直言。

  在刘国梁的线路图里,接下来中国男乒将着力打造领军人物,从而引起人们对乒乓球项目的再度关注。“我希望队员有鲜明的个性、血性,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只有这样,才能与球迷产生共鸣,引起社会的关注。 ”刘国梁说。

  着手加强队员的素质教育、教他们如何面对媒体,国乒队显然已经意识到了传统培养模式面对新环境的束手无策。但说到底,运动员优秀个性的培养,恐怕不是请“名嘴”上一两堂公关课就能解决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现在的队员确实和以前的不一样了!
除了要出成绩,素质确实也不能低!
其实队员的素质得靠个人自己培养!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