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御驾亲征奔天津 姚老板自曝更衣室无话语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6日08:40
姚明孙红雷组图

  圣诞夜,上海玛吉斯队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依靠刘炜和卢卡斯的完美表现,上海队客场以132比89击败主场作战的北京队,这场比赛也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分差,同时,这场比赛也创造了上海队历史上的最大赢球分差。此前,上海队在2001-2002赛季曾客场胜深圳队38分。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黄靖宇北京报道

  “这场球,我看得很兴奋”

  圣诞夜,拄着双拐的姚明一身休闲装扮出现在北京首钢篮球馆。灰色棉衣、蓝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姚明微笑着走入包厢。北京的低温并没有影响北京球迷到场观战的热情,有了姚明到场,能容纳6000人的首钢体育馆几乎是坐无虚席。

  包厢里,姚明始终托着下巴仔细地观看球队的比赛,因为上海队一开始就奠定了巨大的领先优势,这让姚明看得极为轻松。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4分多钟,姚明起身离开包厢,他知道球队已经赢得这场比赛。其实这个时候,他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去了球队更衣室,坐在更衣室的角落里,姚明只是看着相互庆祝的队员,什么话也没有说。“更衣室里是队员说话,教练说话,我保持安静。”姚明对媒体说。

  更衣室里,主教练邓华德对比赛做了简单的总结,大约20分钟后,当球员陆续离开更衣室后,等待在更衣室外的媒体有机会走了进去,“太太平平看场球,别追着我,再见。”姚明摆着手说。不过,这显然是姚明的一个玩笑,球队大比分赢球心情大好的姚明笑得合不拢嘴。“今天打得非常不错,教练已经评论过了,我就不多说了,我在包厢里看得很兴奋,外面天气很冷,但是大家很火热。”姚明说。

  在圣诞节取得胜利,作为老板的姚明当然要给球员准备圣诞礼物,当被问及准备送什么圣诞礼物给球队时,姚明立刻打起了马虎眼,“圣诞节?我都忘记了,这是最好的圣诞礼物。”对上海队来说,姚明拖着伤腿来到北京已经给球员带来的最大的圣诞礼物。球队以大比分赢球,姚明的好心情自然是不言而喻,当有人提醒姚明这场比赛是上海队近几年来最大比分的胜利时,姚明摸了摸脑袋表示自己真没想到这个问题。

  “别再拍了,你拍了几百张,我还是这张脸。”欲走出更衣室的姚明,无奈地说道,不过他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据上海方面表示,姚明将跟随球队去下一个客场天津,然后再返回北京坐飞机去美国做宣传世博的活动,“姚明会为世博做点宣传活动,大概明年1月初再回来。”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表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乐不可支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