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尹靖和刘翔一起备战新赛季 三年内要跑进13秒1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26日09:14

  今日,中国田径队男子110米栏项目的队员将在上海莘庄基地报到,正式进入冬训时间。川将尹靖作为国家队队员之一,将同刘翔、史冬鹏和纪伟一起备战新赛季,他们也是男子110米栏国家队仅有的4名正式队员。本次冬训将从下周一开始,从而拉开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序幕。

  靠战绩挤掉众多对手

  自从柏林世锦赛受伤后,本赛季表现一直不错的尹靖似乎没有优异表现,由于大腿的拉伤迟迟没有痊愈,他在全运会上的表现也不尽人意。不过,他本赛季多次在国内比赛中夺冠、还拿到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这些优异表现成为他挤掉刘翔的师弟谢文骏等众多竞争对手,入选国家队的关键。目前男子110米栏国家队的队员仅有4人,除尹靖外,就是国内实力最强的刘翔、史冬鹏和纪伟3人,这足以说明尹靖目前在男子110米这个项目上的水平。而且,吴峰竞聘国家队教练成功之前,尹靖就已经入选国家队。由于国家队新的备战周期还没有开始,此前尹靖一直在成都训练、养伤。对即将和翔哥一同训练、备战,尹靖表示:“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我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

  冬训计划已经出炉

  去年冬训,尹靖得到吴峰和不少名家指点,今年他的最好成绩是13秒38,这比他上赛季的成绩提高了0.3秒。尹靖这次冬训在吴峰及孙海平的指导下,还有刘翔等人的刺激下,能提高多少令人关注。对此,吴峰称现在只是制定出冬训计划,“训练计划已经制定好,尹靖能通过这份计划,把成绩提高多少,现在说还太早了点,我们当然希望他提高得越快越好。”吴峰说。此外,吴峰还将带5名队员给尹靖当陪练,他们中有3人是练跨栏的,另两人主攻跳远,吴峰认为他们都非常有潜力,“把他们带到国家队一起训练,就是为了让他们的水平尽快提高。”吴峰说。

  三年内要跑进13秒10

  按照计划,尹靖本应参加此前的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但由于有伤在身,这两个比赛都被吴峰取消了。尹靖近来一般是上午训练,下午疗伤。据了解,尹靖大腿的拉伤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他要完全摆脱伤病困扰,还需半年左右。这对于他接下来的备战或许有一定影响。如何平衡训练、比赛和养伤之间的关系,将成为吴峰思考的重要问题。现在已经进入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周期,所以尹靖这次在国家队可能要待上三年。“这三年可能都是跟着国家队在上海和北京两地奔波,回成都的时间可能很少。过年时,国家队可能就只给我们两天假。”吴峰表示。可以预见,尹靖未来三年都是跟着刘翔一起训练、比赛,如无意外,他肯定会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据知情人士透露,到时候尹靖的成绩被要求跑进13秒10甚至13秒以内。记者 周维

  尹靖:跟着翔哥练 我没压力

  声音

  对于尹靖来说,这是他第一次以国家队队友的身份与刘翔一同冬训。尹靖表示和翔哥比起来,自己需要提高的方面很多,由于对方太优秀,尹靖笑言同翔哥一起训练,他完全没有压力。

  “压力对我来说根本不存在,我在国家队的任务就是不断提高自己,越跑越快就可以了。”尹靖笑着说。过去几年的冬训,尹靖基本上都会碰到刘翔,因为尹靖的教练吴峰总会把他和其他队友带到北京训练几天,尹靖对翔哥的印象一直很不错,“翔哥不仅成绩好,人也很不错。”尹靖说。已经是国家队一员的尹靖,谈到接下来的目标时,低调地表示:“一步一步来吧。”对于困扰自己多时的大腿拉伤,他颇为自信地表示用不了半年就可以痊愈,“说还要半年才恢复可能有点长了,我现在都已经养了4个月,应该快好了。”尹靖说。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