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明年球员转会自由权没戏 或者在后年会全面放开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2月26日09:26

  晨报讯 中国球员有望获得梦寐以求的转会自由权,但不会是在明年。前天下午,足协负责转会事宜的青少部基本敲定了2010年球员转会新条例。与以往相比,转会新规没有预想中的大改动。不过,2010年或将成为自由转会前的最后一年,从2011年起中国球员转会制度很可能全面放开。

  此前,足协试图与FIFA转会规定接轨,实施完全自由的转会制度,结果在修改转会制度的多次讨论中遭到16家俱乐部的联合抵制,“如果真的实施自由转会,球员的态度会给俱乐部的投资人带来信心上的动摇。”不得已,足协做出巨大让步。在最新草案中,修改、增补的涉及到“自由转会”字眼的条款很少,多数反倒是对俱乐部有利,比如合同期届满长于6个月,转入俱乐部的待遇如果不低于原俱乐部,那么球员必须同意转出,否则足协将对该球员进行罚款。

  目前,不少俱乐部对于国内球员的转会工作仍然没有开展,最大的问题就是等待足协下赛季转会的规定正式公布。2010年1月初在海埂,中国足协将召开联赛工作会议,转会的具体条例将在此次会议上公布。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