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09十大退役名将:马尔蒂尼写传奇 闹剧不断(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26日09: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挥一挥手,告别所有曾经的辉煌;挥一挥手,洗去全身的铅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该走的,不该走的,总归还是走了。

  2009年的体坛我们见证了太多的告别时刻,当年迈的马尔蒂尼挥手作别圣西罗,当霸气的萨芬挥手告别巴黎,当执着的杨威挥手告别北京,当太多的人在这样一个年份选择告别,我们充满了不舍。

  杨威:全能王功成身退

  2008年北京奥运会,28岁的杨威夺得了两枚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年11月杨威杨云这对体操情侣高调举行婚礼。2009年5月杨威退役申请被批准,一代传奇就此谢幕。11月杨威与杨云的爱情结晶儿子“杨杨扬”诞生。

  北京奥运会之后杨威就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退役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不过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最终杨威的退役日期延迟到了今年5月份。此后黄旭、李小鹏两位杨威同时期的队友也相继告别赛场,中国奥运冠军成员中的三人退役。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杨威参加了三届,经历过悉尼的辉煌、雅典的沉寂再到北京的盛世,他们这代体操人已经超额完成了历史使命。年近30的他们是应该有新的生活了,我们要送上最衷心的祝福。

 
(责任编辑:汀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