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7/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09十大退役名将:马尔蒂尼写传奇 闹剧不断(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26日09: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挥一挥手,告别所有曾经的辉煌;挥一挥手,洗去全身的铅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该走的,不该走的,总归还是走了。

  2009年的体坛我们见证了太多的告别时刻,当年迈的马尔蒂尼挥手作别圣西罗,当霸气的萨芬挥手告别巴黎,当执着的杨威挥手告别北京,当太多的人在这样一个年份选择告别,我们充满了不舍。

  马尔蒂尼:一代传奇离开

  2009年,41岁的马尔蒂尼终于和赛场说再见了,未来的日子里他要重点培养自己13岁的儿子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因为所有AC米兰球迷都期待马尔蒂尼这个姓氏重新披挂上俱乐部3号球衣。马尔蒂尼家族三代人在意大利足球史上究竟能写下多少传奇呢?再过几年我们能否见到新一代传人纵横圣西罗呢?

  马尔蒂尼从出道开始直到退役一直被认为是意大利最优秀的左后卫,犀利的左路助攻是他的杀手锏。1994年被英国《世界足球》评为年度世界最佳球员。除了出众的球技之外,马尔蒂尼最被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他的忠诚,对米兰的忠诚。

  从16岁到41岁,他为AC米兰出场了902次,见证了米兰辉煌的全过程。2009年5月31日,他代表米兰参加完了人生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宣布退役。尽管是客场,但是无论是米兰球迷还是主场的佛罗伦萨球迷都为这位功勋卓著的巨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汀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