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0/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09十大退役名将:马尔蒂尼写传奇 闹剧不断(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26日09: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挥一挥手,告别所有曾经的辉煌;挥一挥手,洗去全身的铅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该走的,不该走的,总归还是走了。

  2009年的体坛我们见证了太多的告别时刻,当年迈的马尔蒂尼挥手作别圣西罗,当霸气的萨芬挥手告别巴黎,当执着的杨威挥手告别北京,当太多的人在这样一个年份选择告别,我们充满了不舍。

  穆托姆博:大叔终于退役了

  7月23日,北京,NBA传奇穆托姆博终于退役了。穆大叔多大了,至少目前我们无法知晓,不过他在NBA征战了整整18个赛季。穆托姆博也有过辉煌的过去,特别是其篮板球和盖帽功力十分了得,上个世纪90年代曾经连续两次在篮板球数据上高居榜首。穆托姆博历史总盖帽数仅次于上个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的奥拉朱旺,排名第二位。

  穆托姆博是NBA球员的一个特例,他完全凭借出众的防守能力立足于NBA赛场,他职业生涯场均不过10.6分,可见是一个能力并不均衡的选手。火箭队是穆托姆博职业生涯效力过的最后一支队伍,由于姚明在该队,因此穆大叔在中国球迷心目中也具有极高的地位。最终他的退役仪式也在中国举行。

  除了球场上星光熠熠之外,穆托姆博场外也是一位热衷慈善的好心人。他建立了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用以帮助自己祖国刚果(扎伊尔)提供人道主义援助。1999年和2000年穆大叔两次被评选为“体育界好人”之一。

  
(责任编辑:汀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