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广厦豪取三连胜球员大派礼物 主场成为圣诞派对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26日09:36

  本报讯 执教广厦的第三个赛季,王非终于得到了他的圣诞礼物——

  昨晚,主场作战的广厦男篮以92∶82战胜了福建SBS男篮,取得了CBA开赛以来的三连胜,这是广厦队史上的最佳开局。

  昨夜是圣诞夜,杭城的气温有些阴冷,寒风阵阵,但广厦男篮主场杭州市体育馆内还是涌进了相当多的球迷,其中有许多球迷都是年轻的情侣。跑广厦多年的老记们说,随着广厦的成绩提升,这个赛季来看广厦比赛的球迷也逐渐多了起来。

  开赛前,球馆现场就相当有过节的气氛,许多球迷都戴着大红的圣诞帽,一眼望过去,看台上到处是一个个“圣诞老人”。

  或许是圣诞夜的原因,本场比赛期间广厦与球迷之间的互动活动也很多。广厦的拉拉队员们把自己打扮成了“圣诞宝贝”,穿着红色的圣诞服,头上戴着“麋鹿角”或“牛角”,和球员们一起四处派发着圣诞礼物。在第一节休息的时候,宝贝们还为两位球迷送上了生日蛋糕。

  或许是看台上的一个个 “圣诞老人”们给广厦带来了好运,比赛一开始,广厦就攻势如潮,很快以24∶13领先11分。但随后福建反扑,领先的优势又瞬间缩小。领先,被反扑,再次领先,又被反扑。整个晚上,比赛就在这样的反复中摇摆着。

  由于自己全场多达23次的失误,广厦的领先优势不足以让对手死心,对手始终在屁股后面追赶。但在篮板上的优势,特别是全场多达18个的前场篮板,也往往把对手的希望一次次扑灭。

  值得一提的是广厦今年的新外援拉莫斯,在前两场比赛中,拉莫斯的投篮22投20中,篮板抢了28个,是广厦队当之无愧的篮下长城。而本场比赛尽管拉莫斯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12投6中得了12分,但篮板抢到15个,包括6个前场篮板。赛后王非也对拉莫斯在篮板上的控制给予了表扬。

  不过虽然赢了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非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球员之间的配合并没有太好的质量,处理球太过于随意,作为广厦来讲,虽然赢了这场比赛,但更应警惕。不过广厦这个赛季在篮板上有不错的进步。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来说,有实力,能拼,但有时会有起伏,今后应更努力。”

  其实王非对自己和对球队都有些苛刻了,在接手广厦的前两个赛季,广厦队的开局都比较困难。而今年迎来最美开局,也是一步一脚印努力的结果,相信此时的王非,在心里也深深地舒一口气。

  本报记者 王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