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阿泰数据:13分7板攻防兼备 6犯反证其王者之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09年12月26日09: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洛杉矶进行的圣诞大战中,骑士队客场以102-87的比分战胜了湖人,取得了3连胜的同时也终止了湖人的5连胜。

  本场比赛,科比的两大帮手阿泰斯特和奥多姆却双双被驱逐出球场。面对“小皇帝”詹姆斯,阿泰斯特在场上出战了30分钟,11投5中,贡献了13分、7个篮板、2次助攻,在数据上看,就全队只有36.5%的命中率而言,阿泰斯特打得算是球队比较出色的,不过在华丽进攻倡导的湖人,阿泰的防守压力过大,今天又在大多数时间里对阵詹姆斯,结果最终在终场前5分01秒,阿泰6次犯规被罚下。

  终场前5分01秒,当时湖人已经73-89落后骑士16分,而在和瓦莱乔抢篮板时,阿泰斯特吃到了个人的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

  从比赛过程来看,阿泰斯特非常好地融入了湖人,但在面对强硬球队时球队防守存在天然欠缺的湖人,阿泰背负压力过大,更重要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科比命中较低,阿泰斯特还要承担起得分手的任务,第二节中段,骑士一度已经44-25领先达到19分,关键时刻是阿泰斯特挺身而出,帮助科比一起带球队在半场结束时追成42-51只差9分。

  从湖人最近的比赛来看,阿泰斯特完全做好了自己的本质工作,首先他控制了自己的进攻欲望,本赛季他场均只有12.3分,但却有4.7个篮板和4次助攻,另外有1.3次抢断,阿泰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在湖人最近的5连胜中,阿泰斯特得分最高的一次是在对活塞时的14分,但5连胜期间,他场均只有9.6分,但有4.2个篮板和4.8次助攻。

  尤其最近3场比赛,阿泰3场比赛出手次数分别为10次、10次和11次,而命中球数为4次、5次和5次,保持了非常不错的命中率,足以证明他在进攻端的合理性。而他在防守端的数据也已经证明他的努力。

  但是,显然,只有一个防守能力强的阿泰弥补不了湖人几十年倡导华丽进攻的弊病,遇到强硬的对手时,比如以前屡次在季后赛和凯尔特人过招,比如遇到今天这样的骑士,湖人想占据上风,但缺乏有力的防守,而尤其在今天,阿泰斯特被罚下,湖人的比赛其实已经意味着结束了。

  下表为阿泰本场比赛的详细数据:

日期 对手 赛果 时间 投篮 3分 罚球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得分
2009-12-26 骑士 87-102 31 5-11 1-3 2-5 7 2 1 0 2 6 13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