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实德系假球内幕:比分被预定 马明宇诈伤求清白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2月26日10:32

  据东方体育日报 实德系灰飞烟灭已经整整四年,但在实德系存在的四年左右的时间中,可能是中国足球假球最为甚嚣尘上的时期之一。因此在目前足坛打黑的形势之下,我们有必要回顾实德系纵横中国足坛期间,那些个令人疑窦丛生的比赛。

  黎兵:

  这场球输定了

  不上去丢人

  2002年9月1日,甲A联赛第19轮的赛事,大连实德在其金州主场迎战四川大河,两支拥有同一个老板的球队的比赛,按理说不会被境外或地下赌球庄家看中。但澳彩还是在开球前,开出了大连实德让2球半/3球的离奇盘口,也就是说,看中了大连实德要净胜四川大河3个球或以上,但水位却只给出了奇低的0.16。

  当时的四川队尽管已经被纳入实德系名下,但两队实力绝对没有如此之大的差距,当时四川队拥有魏群、黎兵、马明宇、姚夏和高建斌“五大国脚”,还有着邹侑根、马荃、徐建业、汪嵩、刘成这些实力型球员和后起之秀。

  令人不解的是,四川大河似乎一开始就放弃了抵抗,因为他们的首席前锋黎兵、主力后卫魏群和头号门将高建斌,竟然一起站到了场外作壁上观。那场比赛之后,我们知道魏群曾经说过,“我知道这场比赛一定会输,我不想上去丢脸。”

  上半时的比赛两队居然打成了2比2平局,押注大连实德让2球/3球胜的赌徒一定将肠子都悔青了。可是且慢,大连实德在下半时一开始,主裁判徐航就给大连实德一个点球,郝海东一蹴而就。此后,大连人又往四川大河的球门抡进去了两个球,以5比2的结果揽得3分,并成功合围“胜负盘”和“大球盘”。

  魏群怒吼:

  哪个不拼

  老子弄死他

  2002年11月24日甲A第29轮,四川大河主场迎战传说中的实德系同学沈阳金德,主队在这场比赛前也被一直看衰。临近比赛前的一刻,本来首发名单中的四川大河队马明宇也突然在热身的时候宣布受伤,坐到了替补席上。而已经将这场比赛定为挂

  靴告别赛的黎兵,却不得不披挂上阵。

  两队上半时打成了0比0,进入中场休息时,观众发现马明宇从替补席上,一瘸一拐地走向主席台下的通道,看上去似乎疼痛难忍。但在场内的记者们却发现,马儿一进入伸缩通道后,那只瘸腿一下子变得健步如飞了——伸缩通道靠近地面的一部分是通透的,看台上的球迷看不见里面,同一水平线上站着的记者,却可以看见那双无恙的腿。“自伤求清白”是赛后成都《天府早报》的标题。

  这家报纸另外一个标题是《山哥哭成体》,这场作为黎兵告别球员生涯的比赛,即将被内定为0比1时,山哥(黎兵)发飙了。发飙的山哥带动了场上的气氛,作为哥们的魏群与姚夏肯定要跟上,晚辈的汪嵩们也不敢怠慢,川队疯狂地进攻让沈阳金德的队员措手不及,两分钟后杨朋峰突破获得点球,魏群操刀命中。1比1的比分坚持到了终场,沈阳金德队的队员变得大惑不解了,“不是说好了的,干嘛这么拼命?”这是赛后一位川队球员透露的,某沈阳球员对他发出的疑问。

  而黎兵在赛后泪洒成都体育中心,可能是因为要告别绿茵场了,也可能是因为在比赛落后时,他听到了魏群那一句怒吼而感动。川队落后时,魏群吼着身边的小球员,“哪个不拼,老子弄死他!”

  这场比赛没有取得预料的结果,接下来,黎兵、魏群、姚夏、高建斌等川足名将,都消失在了来年的四川冠城的名单之外。

  徐弘战实德

  说输1比2

  就输1比2

  2004年冲上中超后,四川冠城主教练徐弘有些骄狂了,有人说他想与郝海东争夺实德系头号小生的交椅,也有人说他还有别的什么想法,反正他在这一年的某一场比赛中,拒不接受必须输球的赛前安排。

  那是2004年5月29日下午,坐镇主场的四川冠城队竟然没有能够在赛前热身

  的时候出现在球场上,他们受到了客队的刁难。记者们看到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竟然端了一把椅子,坐在了四川冠城队的休息室门前,川队球员们无法出来活动一下筋骨。

  就在比赛之前,有四川记者半开玩笑地问大连实德队领队石磊,“这场比赛是不是2比1,你们赢呢?”比赛进行得很好玩,大连实德在上半时第30分钟由郝海东单刀赴会被川队守门员孙寿博扑倒,实德点球领先。

  落后的四川冠城在第53分钟,由外援潘塔发起进攻,汪嵩将比分扳平。但徐弘却在10分钟后换下了居功至伟的潘塔,过了9分钟就再丢一球,让预测的记者们变成了神算子。

  徐弘后来终于在足协杯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做了一次抗命之举,他竟然3比1淘汰大连实德,但就在这场比赛后十来天,抗命的徐弘被解职,大连方面派高惠辰接替他的职务。很快,高惠辰就带着四川冠城回大连去“忏悔”了,中超联赛的客场比赛中,四川冠城1比5再次与澳彩胜负盘和大小盘完全一致地输给了大连实德。

  相关新闻>>>

  70亿赌球案嫌犯落网

  据沈阳日报 12月24日清晨,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平一大队民警在辖区内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查获一名涉嫌参与抚顺70亿元赌球大案的网上在逃人员。

  当天凌晨5时40分,许志刚等4名民警在市府大路遂川岗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名驾驶黑色轿车的驾驶人所持驾照已经过期6个多月。经核实发现,该男子是涉嫌“省厅116专案”的网上在逃人员。经查,犯罪嫌疑人栾某,沈阳市铁西区人。2005年开始参与网络赌球,并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案值高达70亿元的“116专案”中给主犯杨某开车,因警方依法对其传唤时拒不到案,于2007年被抚顺市刑侦支队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栾某已被移交给抚顺警方。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