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产后复出奉献圣诞大礼 陈露:深圳花滑卧虎藏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26日10:57

  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有“冰上皇后”之称的陈露25日出现在万象城缤纷万象滑冰场。这一次,她的身份有些特殊——不久前刚生完第二个宝宝的她,是个无比幸福的母亲;而同时,那些在冰面上轻舞飞扬的小朋友,不都是她的“孩子”?在这台“魔幻圣诞冰上芭蕾表演”中,陈露担任策划和导演,这算是她产后复出的第一份力作。

  “前不久生宝宝去了,”陈露的言语里都是幸福,“老二是个女儿,取名叫Anastasia,很乖巧”。现在的陈露享受着“儿女双全”的幸福,但她心里牵挂的,却是更多的“孩子”——深圳万象城滑冰场的这些小学员们。“今天参加演出的,都是我们的学员。他们中间最小的只有5岁,从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学习滑冰。可以说,这5年间,我是看着他们长大的”,看着当时在冰上蹒跚的孩子,现在都成了蹁跹起舞的高手,陈露说自己“特别骄傲”。

  在没有冰雪的深圳开展花样滑冰运动,自然会受到很多自然条件的制约,但陈露告诉记者:“这5年里,我们学员的数量不断增多,而我也发现了不少有专业天赋的好苗子”。其中,已经有小选手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上夺取了第五名和第六名——要知道,深圳的小学员只能在业余时间接受训练,而他们与之匹敌的可是专业选手!陈露十分期盼有一天,自己能够培养出“深圳的花滑冠军”,不过她也承认,那将是一条比较漫长的路。“深圳没有专业队伍,也没有专业的训练场可保障他们的训练。我们起步刚刚5年,才刚刚能把学员带进专业比赛的大门,所以要期待深圳的冠军,可能还需要至少5年”。但陈露说,深圳的孩子身体条件好、领悟力高,她相信“花滑冠军深圳制造”并不是一个神话。

  圣诞歌曲奏响了,孩子们在冰面上优美地滑行起来,如梦如幻的灯光将一切烘托得恍若梦境……看着这场凝聚了自己心血的演出,陈露偷偷地告诉记者一个“秘密”——她3岁多的大儿子Nikita已经开始滑冰了,继承了父母出色天赋的宝宝很有潜力。“我当然不会强迫他们一定走这条路,主要看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但我儿子耳濡目染,还真滑得像个样子”……或许,陈露的花滑之梦会在她的宝宝身上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