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台球上演男女斗 漂亮一姐“抢”杆夺分胜丁俊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冯笑
2009年12月26日11:25

  圣诞节夜晚,上师大校门口的人潮一反常态地由外向内涌入。不过偌大的校门却只留了个小边门。“有门票伐?学生证拿出来看看!”门口的保安严格把关,没有这两样东西进不了学校,更别提校园内的体育馆。昨晚,丁俊晖与潘晓婷作为特邀嘉宾在此进行了一场表演赛,中国台球界的金童玉女双双亮相,这场“性别大战”的受关注度可想而知。

  前一天,由名爵MG3SW汽车冠名的“野酷杯”京沪高校台球对抗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刚落下帷幕。这两天,台球无疑成为校园内的热门话题,昨天球馆两侧的观众看台全部被填满。主席台上除了丁俊晖父亲丁文钧、潘晓婷父亲潘健,飞人刘翔的爸爸刘学根也受邀观看了这场特殊的台球对决,只不过对阵双方家属、丁爸爸与潘爸爸分别坐在了主席台的两侧。开赛前,主办方特意安排了拉拉队表演烘托气氛,因此两位主角尚未登场馆内已是热闹异常。当“潘晓婷、丁俊晖”的名字从麦克风里传出,观众席上的欢呼声达到高潮。早已习惯了在追光灯下出场、一身休闲装的丁俊晖一脸轻松。大学生观众的热情让他很快就忘掉了自己身处赛场。身为上海交大的在读学生,他倒是和学生朋友们也显得特别熟络,聊起台球他也不怕向众多学生球迷下战书,“我挺想和大家切磋一下球技!”

  当然,昨晚丁俊晖需要战胜的对手可是自己的老朋友潘晓婷。为了以示公正,比赛挑选了两人都不太熟悉的黑8。赛前,丁俊晖就老老实实交代打黑8自己绝对是“外行”。果不其然,率先开球的他压根就没找到感觉,对于场地中央的那张球桌也不太适应。“哎呀,那球桌还是学校新买的呀!”场边的观众都开始为“一哥”着急了,好在重新上手的丁俊晖终于摸到了门路,连连得手将第一局拿下。观众席上一位小球迷禁不住高呼“好球”,丁俊晖也被这奶声奶气的助威声给逗乐了。

  第二局比赛,总比分落后的潘晓婷率先开球。出人意料的是,她起身离开休息区却一把抢过了丁俊晖手里的球杆。按理说临阵换杆也算是台球比赛中的兵家大忌,可没想到对手的球杆倒是给潘晓婷带来了好运,这一局她一杆清台将总比分扳平。“其实我那根球杆就是开球杆,”赛后,丁俊晖自己透露了球杆的玄机,“比赛开始前,我也就随便抓了根杆。”可想而知,丁俊晖是把这场表演赛当做圣诞节的余兴节目,因此即便到了决胜局他在场边仍旧相当悠闲。他接连打出几个漂亮的进球,将比赛的胜负悬念留到了最后,可最终还是没能从谨慎的对手那里寻找到机会。英锦赛上一路过关斩将的丁俊晖在这场性别大战中还是以1比2败下阵来,继之前在9球比赛中交手落败,这一次“一哥”还是没能胜过“一姐”。“圣诞节嘛,人多热闹肯定挺好玩的。”抱着玩票的心情,丁俊晖对于胜负毫不在乎,“其实,参加这个比赛就是想让自己放松放松。”

  冷艳天后温暖笑容

  复古衬衣、合身的小西装,还有一对菱形挂坠耳环,一身黑色打扮的潘晓婷缓缓走入赛场,看得场边的女大学生们个个眼红,“哇,她的身材真好!”

  尽管造型冷艳,可九球天后的脸上始终挂着温暖的笑容。不过是一场表演赛,一丝不苟的潘晓婷还是希望让现场的观众们体会到台球的乐趣。“惊险吧!我想表演赛就应该打得惊险一点。”所以哪怕对手是相熟多年的老友,她也不会在比赛中过分谦让,“小晖有几个球打得特别精彩,所以我的出球也比较谨慎。”

  过程要认真对待,潘晓婷一上来没打几杆就把外套给脱了。如此严阵以待让丁俊晖在二十多分钟里只捞到十多次的出杆机会。“输赢并没有那么重要。不过既然赢了嘛,还是会开心一点。”潘晓婷说。

  比赛安排在圣诞节,丁俊晖不用担心一个人过节,而潘晓婷也找到了合适的节日安排。一直以来,这位赛场上的美女球手就是个喜欢安静的人,平时很少泡吧、蹦迪的她在圣诞节也不会去凑热闹。昨天她的行程按部就班,没有安排什么特别的活动。“其实,圣诞节和平时也没什么两样。白天摸了把球杆,练练手,晚上则是参加比赛,”怕麻烦的她就连平安夜也是在球馆里过的,“到哪里都有那么多人,所以也没出去吃饭,就在球馆里随便吃点,和球迷一起过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