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冠军家境贫寒 仍靠奖金度日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2月26日11:37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许亮)黄文义获得价值10万元的纯金制作的“金椰子”冠军奖杯,收获“圣诞大礼包”。赛后,他也是笑得合不拢嘴。

  赛后黄文义感慨地说:“首先非常感谢举办洋浦杯比赛,因为我们都是穷孩子,组委会提供了免费的吃住,我非常感谢他们,这个球场非常漂亮,我觉得海南的气候非常好,很适合练球,希望以后有机会多过来这边打球,也希望海南的高协能多支持穷孩子,让他们都能打上球。”

  27岁的黄文义是国家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他今年位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男子业余积分排名第二位。但作为业余选手,他们基本上没有什么收入,只能依靠比赛奖金过日子。

  在黄文义四岁的时候,全家来到了广东,一家5口人挤在茅屋里,帮别人种地、打扫房间、清理便池。黄文义在球会里当过接包生、球童。此后,他迷恋上了高尔夫球,成绩提升到70几杆。2004年,在朋友的建议下,他开始参加一些业余比赛,但由于没有教练,水平一直提高不了。2007年,他来到深圳观澜湖球会业余球队,得到了系统的训练,也第一次有教练教他打球,球技更加成熟,并入选了国家队。黄文义的成功,也印证了他的话“只要相信自己,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