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岁末体坛明星表情盘点:姚明很兴奋 丁俊晖害羞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刘晔 曹林波
2009年12月26日11:39

  无奈-15分大逆转再演一次,只不过,这回“杯具”的是浙江金牛

  □本报记者 刘晔

  早报讯 这简直是一种诡异的巧合。仅仅时隔两天,在同一块场地上,接连上演了两场从落后15分到反败为胜的逆转大戏。只不过在两天之前,笑到最后的是浙江金牛队,而昨晚,他们成了“杯具”的一方。

  从义乌梅湖体育馆回宾馆的大巴上,满载着浙江金牛队的将士,但没有一个人开口,几乎是死一般的寂静。这样的一幕与两天前战胜上海队之后,大巴上的欢声笑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样形成对比的还有梅湖体育馆门口的气氛。上一场获胜之后,数以百计的球迷围堵在球员出口,高声呼喊着每一个金牛球员的名字,但在昨晚,球迷们就像突然人间蒸发一般。

  时间回拔到半个小时之前。当比赛距离终场只剩下5分钟时,金牛队手中还握着15分的优势,主场的球迷们甚至已经开始了提前的庆祝。但紧接着,让所有人都无法理解的一幕发生了。在八一队的紧逼面前,金牛队的场上队员就像突然陷进了一个失误的大沼泽,看着对手一点一点将比分追近,自己却无能为力。在这5分钟的时间里,金牛队只得到可怜的3分,却被对手连取18分。直到德勒黑上篮得手,将比分反超,随后客队控卫王中光又两罚两中,最终以101比98,给浙江金牛这个“杯具”的圣诞之夜画上了一个句号。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金牛队主帅郑武面色阴沉,他的评球也像是走过场一般毫无新意:“球队很年轻……八一队很顽强……我们要好好总结……”他现在或许能够体会到两天之前,上海队主帅邓华德坐在这个房间里的心情。不过当时邓华德说的话可比郑武多得多。“大家想想,最后一节究竟发生了什么?哪怕我们这一节的防守,能像前几节那样,哪怕我们只多得3分,也能赢球。大家以为领先了15分,就可以放松警惕了?时不时抬头看计时器,盼望着比赛快点结束。进攻不积极,防守松散,怎么能不输球?”用邓华德的这番话来形容昨晚的浙江金牛,正好合适,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黑色幽默。

  上一场被逆转就像一针强心剂,激发出了上海队所有的斗志,帮助他们昨天在客场以132比89狂扫北京队。不知道这样的效果,下一场能不能在金牛身上重演。

  惊喜-见谁灭谁豪取三连胜 广厦“铃儿一路响叮当”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在平安夜享受过纵贯线的听觉盛宴之后,杭州人在圣诞夜又会安排什么样的精彩节目呢?一场广厦对福建的CBA比赛,看来是不错的选择。

  昨天的杭州市体育馆到处充满了圣诞的气息。看台上,球迷们的标准着装除了广厦的球衣之外,都加上了一顶红红的尖顶帽。球场上,“大眼妹”领衔的拉拉队员们一身红装,头戴驯鹿的鹿角,显得格外俏丽可爱。就连广厦外援怀特进场时,都手拿装有礼物的口袋,一路与挂着白胡子的吉祥物打打闹闹的。比赛期间,球迷们得到的礼物也格外多,甚至还有两个球迷收到了庆祝生日的奶油蛋糕。

  不过,与这些相比,广厦的一场胜利显然更能令人兴奋。球场上,小伙子们的表现没有让大家失望,从第一节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以92比82拿下福建队,给球迷送上了一份圣诞大礼,也成功实现三连胜的完美开局,简直是“铃儿一路响叮当”。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福建外援麦考伊和广厦中锋拉莫斯的直接对抗。麦考伊上赛季效力的正是广厦男篮,而其在内线的冲击力也一直是包括王非在内的众多广厦将士所忌惮的。

  至于拉莫斯,与福建队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赛季前,这位波多黎各名将曾经在福建队试训过,不过最终被对方放弃。憋着一肚子火气的拉莫斯正想通过本场比赛证明自己。

  因此,整场比赛一旦拉莫斯与麦考伊短兵相接时,全场球迷都会为拉莫斯加油助威,“突他!突他!”希望他能够直接打爆麦考伊。但事与愿违,不擅单打独斗的拉莫斯几次单挑麦考伊都没占到什么便宜,在得分上,拉莫斯的12分也被麦考伊的20分比了下去,失去了上一场10投10中的气势。

  虽然输了“外援之争”,不过球队取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而赢球的关键,则是篮板球。以拉莫斯为首的广厦队员本场合力抢下44个篮板,比对方多出整整14个,这也使得球队在全场高达23次失误的情况下,依然取得完胜。就连广厦主教练王非赛后也给了拉莫斯很高的评价,重点表扬了他全场15个篮板的表现,“拉莫斯的表现不错,对于前场篮板球的控制尤为突出。”

  兴奋-姚明京城学“潜伏” 上海男篮迎首胜

  早报讯 独自闯京城的“姚老板”在圣诞夜终于开心了一回,球队以43分的优势狂胜北京队,收获新赛季首场胜利。

  132比89,上海队的胜利来得有些突然,不过与比赛现场相比,姚明的出现显然更吸引眼球。赛后,谈起看球感受,“姚老板”坦言:“这是场很痛快的胜利,我在看台上特别高兴,队员们打得非常好,很有气势。”

  而对于“圣诞节是否会给队员准备圣诞礼物?”的疑问,姚明笑言:“今天是圣诞节?我都快忘了。不过我想,这场胜利,应该就是最好的圣诞礼物吧。”

  昨天与姚明同时现身首钢体育馆的,还有知名演员孙红雷。赛前,这位曾在《潜伏》中扮演余则成的明星特意去了趟姚明的包厢,不知道是不是向“小巨人”传授如何在众人间“潜伏”的绝招。

  害羞-“性别大战” 潘晓婷小胜丁俊晖

  早报讯 当“九球天后”潘晓婷遭遇“台球神童”丁俊晖,这注定将是一场聚光灯下的比赛。

  在昨晚进行的京沪台球对抗赛表演赛中,丁俊晖和潘晓婷首次上演“性别大战”。最终,“九球天后”以2比1取胜。

  考虑到两人从事的台球项目不同,主办方最后决定进行一场“黑八”对抗。这对于打惯了斯诺克的丁俊晖来说,挑战更大些。最终的过程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潘晓婷惊险胜出。整场比赛,害羞的小晖一直回避着与潘晓婷进行过多的眼神交流。

  赛后,两人被问及关于“圣诞节”的话题。潘晓婷说,她没有特意为圣诞节安排什么节目,更没有任何特别饭局,“我觉得就是普通的一天。”丁俊晖则表示,圣诞节就是吃了一顿大餐而已。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