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高球希望赛男子季军梁政 观“虎”后种下高球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26日13:09
梁政
你看那些美国小孩,打球心态很放松,每次比赛之前都戴个耳机,也不需要热身,直接上去就打,而且成绩都不错。我想,这可能是文化的差异吧,我们中国人打球可能想得太多……”   ——梁政

  梁政,16岁,来自深圳。

  记者见到他的时候,梁政正在场边生“闷气”——虽然夺得了本届希望赛广东站的男子组季军,但他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主要是身体太累了,不然成绩还能再好一些。”

  梁政成名已早,在2008年去美国学习之前,梁政一直是国内青少年球员中的佼佼者,曾取得过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的冠军。而这次参加希望赛,梁政正是借着圣诞假期,以最快的速度从美国奥兰多转机前往纽约,再从纽约飞往香港,星夜兼程赶到珠海参赛。

  身体的疲惫和时差的困扰,成为了梁政本次比赛“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我甚至在第一天比赛的中途,差点睡着了,那个困啊。”

  说起梁政与高尔夫的缘分,还得从梁爸爸梁建乐说起。梁爸爸亦是一个高尔夫球发烧友,每周打球不少于3场,还在深圳坪山新区自建了一个高尔夫球练习场。2002年,伍兹到访中国,梁政父子一同去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观“虎”。就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一个美丽的高球梦在梁政心里悄然种下,以“老虎”伍兹为榜样的高球人生瞬间开启。

  此后数年,梁政辗转几处拜师学艺,刻苦勤奋以及绝不服输的精神,让梁政球技突飞猛进,并陆续在青少年赛事中崭露头角、脱颖而出。迄今为止他已拿下30余个大大小小赛事的冠军,奖杯摆满了父亲为他专门订做的书柜。

  2008年,为了能在球技上更有突破,梁政在母亲的陪伴下前往佛罗里达读书学球。梁政在美国就读的是IMG旗下的一所学校,目前正读十年级,类似国内的高一。每天上午上课,下午去大卫·利百特学院学球,同时还有选择性地参加AGJA青少年比赛。1年多来,梁政已收获一个冠军,并十余次跻身前十名。

  谈起在美国的生活,梁政直言,“由于全程是英语教学,要比在国内时辛苦很多,还好现在逐渐适应过来了。”

  虽然只有16岁,但梁政心中已有一个宏伟的计划——打PGA(美巡赛)。不过,国外一年多的生活,也让梁政深刻地意识到国内高尔夫球员水平与美国的差距。“你看那些美国小孩,打球心态很放松,每次比赛之前都戴个耳机,也不需要热身,直接上去就打,而且成绩都不错。尤其是他们的推杆,简直神了。我想,这可能是文化的差异吧,我们中国人打球可能想得太多……”

  本次希望赛,算得上一次“完美的锻炼”,对于儿子的表现,梁爸爸并不失望,“我从不给儿子施加压力,只是按照他自己的兴趣去培养。相反,梁政自己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平日里非常自觉,生活很自立,打球很专注。他有自己的想法,这是我最欣慰的。”

  晶报珠海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朱健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