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主帅主动谈刘炜:他是全队的核心 他是榜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6日14:49


  
  上一场比赛,上海队在领先15分的大好形势下输球,赛后有媒体将矛头指向刘炜,认为是他的传球失误导致了失利。媒体对刘炜的指责,也让主教练邓华德非常不安,昨晚与记者聊天时,他主动为刘队长开脱:“我要强调的是,上一场不是刘炜输掉了比赛,而是全队输掉了比赛。”

  昨天晚上,在上海男篮下榻的万商花园酒店,邓华德在接受完采访时主动表示“想谈谈刘炜”。显然,在邓华德心中,刘炜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一些媒体的指责并不公平:“大家不要忘记,现在离上海队辉煌的时期已经过去7年,这是事实,无法改变,但只有一个人从头到尾在为这支球队效力,这个人就是刘炜。”

  邓华德怎么会知道刘炜被媒体指责?原来他在网上搜素引擎中输入相关的关键词,然后通过翻译软件了解文章大概内容,有关刘炜的新闻就是他这样搜索出来的。当然,一些中文的关键词邓华德是没法搞定的,但是他会随时拉身边的人来帮忙——在有人为他输入中文关键词之后,剩下的事情就全归他自己搞定了。

  邓华德表示,刘炜上一场的确状态不佳,但是外界将失利归咎于他一个人是不正确的。“我知道,每个人都想成为赢家,但这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变化,刘炜在困难的情况下一直坚持到现在,非常不容易。”邓华德表示,球队虽然连败两场,但不可否认已经取得巨大进步,“没有刘炜,我们不可能取得这样的进步,他是我们的核心,在训练中你们可以看到他非常努力。”

  邓华德最后特意强调,上一场不是刘炜输掉了比赛,而是全队输掉了比赛:“刘炜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他是全队的榜样,我们所取得的任何进步都和他有关。”记者李元春(本报北京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