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三轮最佳:陈丽怡三枪拍案 杨婕助队止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09年12月26日18:54
[陈丽怡扣球瞬间]
陈丽怡扣球瞬间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进入第三轮较量,在引人瞩目的津苏强强对抗中,由于小将陈丽怡的高超发挥使得天津女排完胜江苏。无独有偶,杨婕的横空出世也让上海女排险胜河南,加之南部杨珺菁力抗重担,升班马在本轮也首尝胜果。

  最佳主攻:陈丽怡(天津)+杨婕(上海)

  天津女排向来以整体实力傲视国内排坛,即便是鼎盛时期,队中主攻手的能力与各队相比也有所差距,但这场与江苏女排的比赛却让我们看到了天津女排强攻的实力,特别是小将陈丽怡的发挥令人叫绝,第二局在前阶段比分8-11落后之时,四号位的进攻就显露杀气,而在局末21-22比分紧咬关键时刻,陈丽怡三次重扣将比分反超至局点,直线、小斜线和大斜线的运用思路清晰、出手迅捷,随即在25-24再一次局点在握之机,一记腰线绝杀直落惠若琪肩膀,第二局力助球队起死回生也让天津女排士气大振从而直落三局斩落劲敌江苏女排。

  与升班马河南女排交战,上海女排显然过于低估对手实力,加之上轮憾负天津女排,心态均未及时得以调整,而本场与对手鏖战到决胜局后,上海女排才得以正常发挥水准,这其中小将杨婕的发挥值得肯定,进攻、发球和拦网三个方面均有得分入账,特别是进攻一环,其独得15分,成功率达到53%,成为继张磊之后的本队第二得分手。上海女排本赛季最大的发现当属这位小将,而良好的比赛气质和身高及年龄优势也注定其将取代陈伊娜成为球队最具潜力的发展对象。

  最佳副攻:陈瑶(八一)+杨珺菁(南部)

  年末刚刚受到蔡斌青睐的陈瑶在本赛季联赛开始之初就已经发挥出了国家队队员的水准,在本场与弱旅北京女排的比赛中,陈瑶在进攻和拦网两项环节双管齐下,进攻得到14分,排在队中次席,而拦网则以高达5分的优势排在两队之首,特别是拦网方面的表现有效遏制了对手在网前的进攻,这一数据也显示出,陈瑶不仅具备进攻杀伤力,在拦网的突出能力也预示了其作为全能副攻的潜力。

  作为一名国家队“遗珠”悍将,杨珺菁在这场与浙江女排的比赛中承担起了大部分进攻掘分重任,进攻独得13分,并伴有发球赢得一分和拦网豪取6分的大好态势,成为本场拦网得分王的同时也是南部女排止住两连败劣势的首要功臣。南部女排虽然本赛季属于晋级球队,但由于两名实力型球员杨珺菁和孙小清的压阵,使得实力并非如想象中不堪一击,而由升班马晋升为黑马也并不是没有可能,特别是兼具力量与速度双重打法的副攻杨珺菁的发挥将决定着这种走向的发生。

  最佳接应:殷娜(天津)

  津苏大战其实也是隔网相对的现役国家女排两名接应之间的直面对抗,与江苏女排的超级进攻手陆倩相比,殷娜虽然缺少绝对实力,但其不显山不露水的进攻一样可以成为球队依赖的资本。本场比赛,殷娜除了继续从一而终担当一传和防守重任外,在比分落后之际,魏秋月显然首选也是最为放心的进攻点位依然是状态甚佳的这位队友,第二局开局0-3落后,殷娜一记调整进攻止住连续丢分颓势;而在13-16落后之时,殷娜跑到三号位打一半高球直接突袭命中,因此可以说,殷娜在天津女排扮演的角色绝对属于雪中送炭这个类型。

  最佳二传:魏秋月(天津)

  第三轮津沪较量,除了两名接应属国家女排同一位置争斗外,现役两名二传魏秋月和赵云也在各自场中彼此展开斗智斗勇的暗战,而从传球思路和广度来看,显然魏秋月驾驭比赛的能力更胜一筹,特别是其传球点位的分散打乱了对手在网口和后区的严密设防,与赵云单纯依赖陆倩的进攻也形成鲜明对比,而其用人不疑的传配方式也让小将陈丽怡在这场比赛继续沿袭高超发挥,特别是第二局局末信任度极高的几次关键球处理让队友士气大振。

  最佳自由人:王茜(天津)

  与同样是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的陈展相比,王茜在本场比赛中无论是防守起球概率和一传到位率都排在对手之上,而天津女排也因为王茜多次涉险扑救屡次掌控防反良机,首局开局在1-4和3-7两次落后之时,都是源于王茜移位迅捷极快救起惠若琪后攻吊球和一记对手擦网发球;而在第二局25-24局点之际,后排卡位及时直接救起陆倩网前战术进攻,自此为本队赢得致胜时机。(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