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惊人记录意外被破 伯明翰创造巴萨般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09年12月27日00:44

    搜狐体育讯 兰帕德、卡卢错失单刀,阿莱士中楣,马卢达面对大半空门打丢……在全场比赛创造30次射门机会的情况下,切尔西本赛季首次未能攻破对手城池。伯明翰因此成为继巴塞罗那(09年4月22日)之后,首支能够零封伦敦蓝狮的球队,至此本赛季英超联赛再无能够场场破门的球队。

  如果说卫冕冠军曼联近段时间受困于防守球员大面积伤病,那么切尔西的进攻同样遇到大麻烦,虽然蓝军目前进球数在英超仅次于阿森纳排名第二。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就露出进攻乏力的疲态,实际上自从与朴茨茅斯对战时阿内尔卡打入一球后,蓝军已经有4小时7分钟没有运动战进球了,而最近6轮联赛除了对方乌龙送礼外,8粒进球居然只集中在德罗巴、阿内尔卡和兰帕德三个人身上,其中“神灯”的两球还都是点球。

  天空体育赛后直言:客队(切尔西)一定感觉很沮丧,因为整场比赛他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前10分钟高达80%的控球率对于蓝军来说只是场面的优势,随后斯图里奇、兰帕德还有替补登场的卡卢见识到了对方门将哈特的厉害,当全队整场比赛距离进球最近的机会是由后卫球员创造时,那么这支队伍在进攻方面一定有问题。

  切尔西倚重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对“魔兽”的依赖尤甚。《泰晤士报》很早就警告安切洛蒂:切尔西要想夺得双冠王,那么球队必须要多点开花,毕竟魔兽不是超人,他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在状态。最近两轮刚刚伤愈的德罗巴虽然复出,但状态不稳,加之阿内尔卡又遭遇伤病,伦敦蓝狮顿时失去锐气,更为要命的是此役之后德罗巴将离开球队极有可能因为非洲杯缺席一个月的时间。

  阿内尔卡伤情和状态存在变数,这样安切洛蒂只能依靠两位小将斯图里奇和博里尼,因为安胖近期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明年一月切尔西无需在锋线上引援,若自己食言自己愿意在雪中裸奔……”斯图里奇,此役才迎来个人首场英超首发,虽然努力但把握机会能力有限;预备队最佳射手博里尼迄今也未能在一队打开进球账户。

  可以说,安切洛蒂在迎来自己执教切尔西后首场零进球的比赛的同时,对他的最大挑战也随之而来。“圣诞快车”的赛程已经需要安胖用时间去适应,再加上锋线因各种原因折损大将,毫无疑问,领跑的切尔西正在经历一场寒冬。此役丢掉正赛33场、联赛23场连续进球记录事小,丢掉榜首位置和全队信心才是最为致命的。(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