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圣诞之最:过去十年“OK”最牛 麦迪单场得分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27日03:12

  新快报讯 对圣诞节当天,又是周六一大早6点就起来看直播的球迷来说,克里夫兰骑士挑战洛杉矶湖人的比赛还是十分值得的。在本场比赛中,骑士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表现出色,全场19投9中拿下26分、4个篮板和9次助攻,引领骑士以102∶87大胜湖人,赢得了这场万众瞩目的圣诞大战。

  上个赛季,湖人在常规赛中双杀骑士,让詹姆斯憋了一肚子气。昨日做客斯台普斯中心,“小皇帝”显然在竭力避免与近来只用三个手指打球的科比起正面冲突,在成功钳制住了由加索尔和拜纳姆组成的湖人队双塔之后,莫·威廉姆斯和詹姆斯轮番发威,使骑士队完全占据主动。而除了科比,湖人其他将士可能被主场的圣诞气氛搞晕了头,早早缴械投降,害得“小飞侠”打出35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漂亮数据,也难在主场获得胜利。

  半场结束时,骑士队以51∶4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下半场开场后,湖人队在科比的带领下发动反扑,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至6分,但骑士队迅速做出应对将比分再度拉开。第四节开始后,场面变得火暴起来,湖人队悍将奥多姆因两次技术犯规而被罚出场,主场球迷也把手中助威用的泡沫塑料玩具扔向场地来宣泄不满情绪,不过主队的表现并没有因此而有所改善,骑士队最终凭借稳健的防守以102∶87取胜。 (仲赫)

  圣诞之最

  过去十年“OK”最牛 单场得分王竟是麦蒂

  年度圣诞大战向来都是NBA的重头戏,而在历史长河中,谁又创造了哪些惊人的纪录呢?

  现役圣诞大战出场次数最多:科比和奥尼尔科比和奥尼尔是现役球员中参加“圣诞大战”次数最多的球员,打完昨天的比赛后一共为12次。昨天是两人第八次同时站在球场上,作为对手,奥尼尔三次都战胜了科比。可以说,在过去十年,科比和奥尼尔完全统治了圣诞大战。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是斯查耶斯,为13次。

  参加圣诞大战最多的球队:尼克斯历史上纽约尼克斯是1947年NBA第一次圣诞大战的见证者,迄今为止一共45次出现在圣诞大战中。而近年来,湖人已经迎头赶上,从1999年到2009年,湖人已经连续11次出现在圣诞大战中。

  现役圣诞大战得分最多的人:奥尼尔奥尼尔无疑是圣诞大战最出色的主角之一,目前为止他一共在圣诞大战中砍下了216分。而史上得分王则属于伟大的奥斯卡·罗伯特森,他一共砍下了377分。

  现役圣诞大战篮板最多的人:奥尼尔加上昨天的比赛,奥尼尔一共砍下了116个篮板,遥遥领先其他人。 但在历史上,拉塞尔在圣诞大战中一共抢下了176个篮板。

  现役圣诞大战助攻最多的人:科比昨日送出8次助攻后,科比在圣诞大战中一共有46次助攻,几乎是奥尼尔的一倍。而历史助攻王当属罗伯特森,一共145次,场均12.1次。

  圣诞大战盖帽王:埃尔文·海耶斯(22次)

  圣诞大战抢断王:皮蓬(24次)

  圣诞大战三分王:纳什(昨天刚超过皮蓬,11次)

  圣诞大战战绩最好:皮蓬(7次出战全部取胜)

  圣诞大战得分王:麦蒂

  麦蒂生涯一共打过三场圣诞大战:2000年对步行者31投13中,19罚15中,砍下43分和9个篮板;2002年对活塞,26投14中,21罚18中,得46分、6个篮板;2003年对骑士,29投15中,9罚6中,砍下41分、8个篮板和11次助攻,是目前联盟圣诞历史上单场得分最多的球员,场均43.4分,场均得分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