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前国安后卫英年早逝 生前拒绝打假球被王珀解职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27日03:25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中午,前八一队、北京国安后卫栾义军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42岁。

  栾义军出生于广西柳州,在八一队开始足球生涯,司职中卫。 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后,栾义军以租借形式加盟国安效力两个赛季,当时他身披5号球衣。随后,栾义军回到八一队。2000年,在甲A赛场征战6年的栾义军退役。

  退役后,栾义军曾开过餐馆,由于经验不足餐馆最终倒闭,这让栾义军赔上不少积蓄。此后,栾义军曾受北京市公安局邀请,执教西城区公安分局足球队。2007年,栾义军短暂执教被王珀掌控的呼和浩特队。去年,栾义军加盟天津松江俱乐部,担任主教练张效瑞的助手,负责球队防守训练。今年初,栾义军回到八一体工大队,着手八一队的重建一事。

  昨天上午9点多,栾义军感到身体不适,随后家人将他送到解放军306医院。中午时分,医院宣布栾义军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由于事发突然,只有栾义军的亲属、部分好友以及部队方面的代表赶到了医院,圈内人士并不多,追悼会将在近期召开。

  拒绝打假球 被王珀解职

  2007年,栾义军受邀来到呼和浩特执教,该队球员至今记得当时栾义军曾和王珀发生过激烈争吵,栾义军一度摔门走人,因为他拒绝带领球员按照王珀的指示打假球,最终上任两周的栾义军被王珀解职。

  对于栾义军的突然离世,前八一队队友、北京宏登主帅张旭一度哽咽:“栾义军的身体一向不错,在八一队时我们关系就很好,前几天还听说他的消息,怎么人就这样没了?”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俱乐部将会去吊唁:“栾义军原来也是国安的队员,现在人走了,俱乐部肯定会尽最大可能去帮助做些事情。”

  本报记者 郑小龙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