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两大“海归”助阵国足 邵佳一冯潇霆成关键之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7日04:05

  冯潇霆前晚归队,邵佳一昨天下午归队,高洪波在1月6日对阵叙利亚队前所期待的最后两名“援兵”,都已经和国足会合。尽管高洪波一再向外界强调,海外球员在这支国家队不会得到特殊优待,但如果状态没有问题,邵佳一和冯潇霆都将成为国足对阵叙利亚队时的“关键之匙”。

  ■邵佳一600天后的归来

  已经离开国家队这个大家庭600多天的邵佳一,昨天下午终于重新回到了这个自己一直都在关注的地方。这次归来,他没有任何伤病,身份是徳乙科特布斯俱乐部的中场绝对核心。尽管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中,邵佳一熟识的队友数量已经越来越少,郑龙、邓卓翔、张琳芃这些新人,对于远在德国的邵佳一来说,过去连他们的名字都很少关注到。

  光阴荏苒,年近30岁的邵佳一已经在国足里成为了一员老将,但这次回归,他却将自己定位为一名“新人”。他对记者说:“这支国家队有不少球员都很年轻,我并不熟悉,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过去是不是认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地融入到这支球队当中。”为了尽快完成同这支新国足的融合,邵佳一将昨天晚上自己在国足的第一顿晚餐定做了一个开始。记者给他打电话的时候,球队的晚餐马上就要开始,他说:“我不和你多聊了,球队马上就要吃饭了。这是我和大家沟通交流的一个好机会。”

  不过,留给邵佳一和球队交流沟通的时间还有10天,这10天时间足以让他了解高洪波的战术要求,也足以让他融入新国足。而完成这次融合后,邵佳一的下一个目标也很明确:“我们主场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必须要赢,我会和队员们全力以赴。”他说。

  ■冯潇霆30天后的归来

  同邵佳一不同,冯潇霆离开国家队的时间只有一个多月。尽管高洪波曾经希望他能参加海口的冬训,并且从一开始就将他的名字放进了集训名单,但因为海外球员的特殊性,冯潇霆连半天的时间都没能给在海口拼命苦练的国家队。甚至连这次提前同国足会合,冯潇霆也是专门请假后才得到球队批准的。

  冯潇霆前晚在国足酒店可以说是突然出现,他向记者解释说:“我是请假回来的,前段时间我在大邱队参加冬训,每周还要打一场比赛,强度和这边冬训差不多吧。只是韩国那边的训练方式有些不一样。”

  在韩国期间,冯潇霆也关注着国家队的冬训:“在韩国我上网看国家队的冬训,知道大家都在进行大运动量训练,在打体能基础。来到这里,我感觉能够跟上大家的训练节奏。”这次回来,冯潇霆表示:“这次回来是为30日和明年1月6日的两场比赛,接下来就要看俱乐部的意见了。我们的新教练马上要来,队里还要开会。看这边和俱乐部协商,他们能不能同意我再参加客场和越南队的比赛吧。”归队后,冯潇霆已经和教练、队友有了交流,“和大家聊了,感觉队里已经做好亚洲杯预赛后两场比赛的准备,我们把训练的东西在比赛里打出来就没问题。”他说。

  目前冯潇霆明年的去向也很受关注。对此,冯潇霆说:“我这次回来,留妻子在那边处理一些事情,留大邱留韩国,还是去其他地方,都有可能吧,还没有最后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