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迎亚运马术场地障碍赛落幕 中国马术现"骑二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7日04:24

  本报记者 张顺亭

  昨天,在广州天麓骑术俱乐部进行的迎亚运场地障碍赛常规赛堪称是中国马术场地障碍赛骑手老、中、青三代人的大聚会。中国马术加入国际马联的第一代骑手哈达铁、孟克、朝鲁等著名的老骑手都出现在了赛场边;北京奥运会骑手李振强以及来自各个俱乐部队和专业队的共40多名骑手济济一堂,共进行了专业组、业余组和超高赛3项比赛。广东马术队3位骑手陈景川、李振强、巫辉分获专业组的前3名;龙伟文、川崎畊、王韫婧分获业余组前3名;广州天麓骑术俱乐部骑手吉日格拉图以1.7米的成绩夺得超高赛冠军。

  在这场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骑手李振强和他11岁的儿子李耀锋分别参加了专业组和业余组的比赛,虽然未能上演父子双双夺冠的奇迹,但是父子两人的表现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样,内蒙古著名骑手朝鲁的儿子蒙蒙也披挂上阵。中国马术的“骑二代”正在涌现,而且表现令人惊喜。

  11岁“小马王”备受称赞

  在广东马圈,要说场地障碍赛小骑手中的佼佼者,“农民马王”李振强的儿子李耀锋定是其中一个。刚学骑马才一年,年仅11岁的他已经先后在3次俱乐部组织的马术比赛中夺冠。

  在本次比赛中,李耀锋是年龄最小的一个,他先后骑两匹马参加了业余组的两轮比赛,共4次出场。“小马王”每次都是零罚分,表现沉着冷静,和其他选手比起来明显技高一筹。对于李耀锋的表现,华天的启蒙教练、原中国马术队教练哈达铁对李振强半开玩笑地说:“他将来的前途比你好!”

  众所周知,李振强从30岁才开始练习骑马,但凭借非凡的毅力终于成为著名骑手,他多次夺得国内马术比赛冠军,在10月举行的第11届全运会马术比赛上,他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场地障碍赛团体金牌。比较自己的过去和儿子的现在,李振强对记者感叹道,儿子的起步比自己早,起点比自己高,条件比自己好。的确,当年李振强开始学习马术的时候,没有什么教练,要走很多弯路,而现在,李耀锋在父亲的指导下,技术一开始就非常规范,起点当然高得多。

  尽管如此,在谈到儿子的未来时,李振强还是十分谨慎,“现在还是让他学好文化。”李振强介绍说,现在儿子周一到周五仍然是以学习为主,只在周六和周日才有半天时间学习骑马。“现在学习是第一位的,要不然将来当了骑手素质也不会高。”李振强说。

  马术赛场流行“子承父业”

  在这场比赛中,还有一位子承父业的选手——20岁的内蒙古骑手蒙蒙,由于马匹两次拒跳,他没有在专业组的比赛中夺得名次。不过,蒙蒙的父亲、内蒙古著名骑手朝鲁却没太在意,“这次带他出来主要是锻炼一下。”朝鲁对记者说。

  在业余组比赛中,13岁小姑娘王韫婧夺得了季军,她同样得到了零罚分。站在一旁的父亲王磊看着女儿站在领奖台上显得十分高兴。王磊表示,自己是一名马术爱好者,受自己的影响,女儿很早就对马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虽然仅仅学了3年,但是已经多次在各俱乐部组织的比赛中夺冠。

  其实,像王磊和王韫婧这样的父女马术爱好者正在成为中国马术“骑二代”最常见的模式。随着马术俱乐部的增多,马术爱好者越来越多,这在相当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子女对马术的兴趣,而中国马术未来的苗子——中国马术的“骑二代”就将在这些人中间产生。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