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国足坛扫赌反黑另类风景 建业前任董事长出书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27日07:53

  中国足坛扫赌反黑进行得怎么样了?最近对于这些官方说法不多,公安部门和足协都没有新的情况通报。不过,这并不代表中国足坛到此为止就很“干净”了。这不,最近一段时间先是《辽沈晚报》资深记者郝洪军在自己的博客上报料,展示了一份账单和银行对账单。随后又有河南建业前老总张宇报料自己在担任建业老总期间的亲身经历。

  巧合的是,这两人不但对目前的扫赌反黑提供线索,还不约而同地选择在这个敏感的时候——出书,成了中国足坛扫赌反黑的一道另类风景。就是不知道他们的书会不会给扫赌反黑风暴带来新的突破口。

  河南建业前董事长和总经理

  写了一本和赌球有关的小说

  报料人:河南建业前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张宇

  报料方式:12月23日发布新书《足球门》

  张宇,前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更为让人熟知的身份是河南省作协名誉主席。他曾创作过的《软弱》《检察长》等作品我们不太熟悉,不过如今他的新书《足球门》——一本和赌球有关的小说我们可能会比较有兴趣。

  2005年,到河南建业俱乐部当老总,是作为作家的张宇的一次“体验生活”,作为圈内人,直击足球最核心的比赛运作,小说涉及假球、黑哨、黑社会……正因为兼具作家和俱乐部老总的身份,他的小说被称为全面揭秘中国足球内幕之作。

  虽然一再声称小说是虚构,但是小说还借主人公的口报料:诸如中甲做一场球要价一般是30万,多一点也就50万,不过到了冲超关键时候费用将可能达到100万!需要备注说明的是,这个钱还只是俱乐部之间的交易。

  小说通过一个俱乐部经理的经历把中国足坛赌球的流程走了一遍,至于人物是不是真实其实已经不重要了。作为在这个圈子里待了一年多的作家,张宇认为——“足球发展起来了,我们的管理没有跟上,假球、黑哨等就像野草一样长了出来。(中国足协的高层)给我的感觉是,他们很努力地在‘值班’,尽量不犯错误。我说你们做着‘官’,花着市场的钱,一条木腿一条肉腿,肯定走不快。体制有问题,不怨你们……足协的,特别是二级机构的领导同志架子大,我在全国也算是知名作家,(足协)主席对我很客气,但有一些二级机构的领导,追都追不上,说不好听的话,(你)鞠着笑脸,也追不上。”

  三年前交给中国足协的赌球线索

  在他的博客上公开了

  报料人:《辽沈晚报》资深记者郝洪军

  报料方式:向公安机关递交账单和交易清单

  准备新书《球事儿》的出版

  12月23日,《辽沈晚报》记者郝洪军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布了一张涂改遮掩过的账单和一张清晰打印的交易清单,12月24日《辽沈晚报》同样用了一个整版报道足球赌球内幕,该报版面中用“ 我们所掌握的涉赌重要线索”这样的标题公布了赌球证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张长达数米的交易记录单。

  在郝洪军的博文和报道的文章中指出,三年前《辽沈晚报》就曾把相关线索递交相关部门,但是如泥牛入海。

  在博文和报道中郝洪军称自己掌握了三年前上海举报人H先生给他的一部分文字资料,里面这些证据涉及到了庄家和球员,为了保护某些人的隐私,大部分都做了马赛克处理。

  让人有些触目惊心的是,在这份写满了账号和名字的名单里,虽然经过了涂改和马赛克处理的痕迹,但是依然被网友发现了一个曾经是国字号的球员的名字。一个来自天津的账号以及迟姓球员的名字。此外,也有网友指出此份名单上还有另外一名天津的于姓球员。

  据郝洪军介绍,最具说服力的证据其实不是这些照片,而是赌球交易的对账单。三年前找到他们报料人手中握有赌球公司内部的一交易银行卡,取证就是这张对账单打印出来。当时他们为了安全频繁换银行,才打出了这份对账单。

  他描述说,从外表看,对账单无任何特殊之处,但细一瞧却露出马脚,账单的打款金额少一点的都近10万元,而且打款时间非常集中,平时几乎没多少钱打来,但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神秘资金竟如雪片般飞来。

  据说已经把自己手中线索提供给公安部门的郝洪军目前正在准备出书,因为“揭发材料已经厚得有一本书那么厚了”,所以他干脆出书,《球事儿———中国足球打假扫黑第一现场》据说即将面世。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