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圣诞大战湖人完败骑士 奥尼尔掐灭湖人灌篮念头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2月27日08:01

  LOSER输家

  斯台普斯 矿泉水瓶和塑料垫乱飞

  联盟中,23号和24号谁更好一些,几乎成为了刘谦袖子里难以摸清的秘密。科比后仰跳投的风致,已经无限接近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乔丹;而詹姆斯的背身单打以及空中调整的能力,也是日益精纯。

  从1999年开始,科比就是圣诞大战不变的主角,在每一次自己表现出色的圣诞夜,隔年后他们似乎总能拿到总冠军,所以这一次,科比拼得非常凶——35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他近乎三双的数据,比起詹姆斯的26分、4个篮板和9次助攻似乎还稍胜一筹。然而,在这华丽的数据下面,却隐藏着科比32投11中的低迷命中率和4次失误的尴尬。他不停地向裁判咆哮、怒吼,如果圣诞大战的舞台不是洛杉矶的话,他早就被罚了下去。

  取而代之的阿泰和奥多姆,在第四节,两人双双被裁判驱逐出场,科比的急躁影响着整个湖人,但确实也证明了,他们太在乎圣诞大战的得失了。球员在自己的主场失去了从容,湖人球迷也无法接受在圣诞节这天遭遇奇耻大辱,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成了他们送出的圣诞礼物。漫天的泡沫垫子在斯台普斯的旌旗下飞舞……

  球迷恼怒的理由太充分了,本赛季湖人还从未在竞争者身上赢得过胜利 ,他们输给了掘金、输给了小牛,现在又输了骑士。上赛季那种遇强则强的王者气质荡然无存。

  ●主角

  科比:大家都灵魂出窍了

  湖人一向以板凳深度厚自诩,不过圣诞大战,板凳席得分最多的奥多姆仅拿下6分。谈及败局,奥多姆有些羞愧难当,“我们被对手踢了屁股。”

  此役,湖人命中率仅为36.5%。除了替补,主力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仅科比的数据拿得出手,其他人得分最高的为阿泰斯特(13分)。“这场比赛,大家全都灵魂出窍了。”科比如此评价队友。

  WINNER赢家

  奥尼尔 掐灭湖人中锋的灌篮念头

  在自己熟悉的斯台普斯球馆,奥尼尔开心地摇摆着大屁股,一旁的詹姆斯等人欣赏着“老鲨鱼”的搞怪。继战胜魔术后,这是骑士队友了解奥尼尔重要性的又一个夜晚,现在他们认定,“大鲨鱼”将是他们冲击总冠军最有利的武器。

  第一节就是奥尼尔表演的舞台,他狠狠地灌了三次,全场8投5中拿了11分和7个篮板。在他巨大的身躯下,湖人两大内线加索尔和拜纳姆完全迷失,前者只有11分,而后者只得了4分。整场比赛,科比有4次冲进内线被“鲨鱼”直接撞倒,而裁判一个都没有吹。在许多人看来,让卡车VS跑车的话题再次上演,连杰克逊也承认:“这个联盟里,只有沙克是最能影响科比心态的球员。”

  “这就是他,一个37岁老兵的作用。”骑士主帅布朗兴奋地说。在本赛季绝大多数的时间内,骑士都在解决奥尼尔和詹姆斯共存的问题。但每当遭遇魔术、凯尔特人、湖人这样的超级强队时,他们才会发现,这根本不是一个问题。“有时候你会错觉他已经老了, 但他却总能在你需要的时候爆发。”小皇帝指了指那个巨大的身躯,“今晚,他就是我的圣诞老人。”

  ●主角

  詹姆斯:我们能赢得总冠军

  作为上赛季常规赛成绩最为出色的球队,骑士本赛季稍显逊色。不过,客场击败湖人,詹姆斯信心爆棚,认为球队向对手和自己发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在过去10年的圣诞大战中,有一半以上的赢家最终打进了总决赛。除了湖人,小牛曾经在唯一一次总决赛经历前战胜了太阳,而魔术去年也赢了黄蜂。“ 这是一个信号,向我们传递了我们能够对抗所有优秀球队,并且赢得总冠军。”詹姆斯说。

  湖人VS骑士,23号PK24号,昨天清晨6时,美国当地时间25日,圣诞节已经进入高潮,在斯台普斯球场,这个星球上两位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激动地对抗着。

  如果说赵本山的小品是春晚必不可少的压轴戏,那么24号科比就是圣诞大战中的镇海石。这些年来,每年的圣诞都会有湖人的比赛,而科比当之无愧地扮演男主角。不过这一次,23号詹姆斯带领骑士以102比87大胜湖人,从科比的圣诞树下抢走了礼物。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