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另类盘点

体坛<麦克风>:刘翔再回到从前 科比世界第一等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27日08:1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观众,大家好!(掌声)光阴似剑,岁月如梭,圣诞刚过,元旦又至,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世界体坛风云变幻,有人笑,有人哭 ,有人痛,有人忧,我们将分三期给您做一次另类年终盘点 。今天第一期节目叫做《挑战麦克风》,让我们来听一下,这些体坛风云人物心中的歌。  

  歌手:刘翔  

  挑战歌曲:《再回到从前》  

  歌手介绍:刘翔终于回来了,而且是真的回来了。在蛰伏了一年后,9月的上海田径大奖赛,他跑出了13秒15的好成绩,只差千分之一秒获得亚军,但这个成绩已经接近他的巅峰时期成绩。随后,10月的全运会,11月的东亚运动会,刘翔两次出战,都是轻松获得冠军,虽然成绩与他以前保持的世界纪录还有一定差距,但从刘翔的脸上,人们已经看到了以往那种霸气和自信。接下来,2010年,刘翔将参加更多世界大赛,期待着重回世界之巅。  

  歌手独白:阿拉上海男人有腔调!  

  歌手:郎平  

  挑战歌曲:《回家》  

  歌手介绍:在意大利带队征战联赛,在美国带队征战奥运会 ,在土耳其成为职业队主帅……在外漂泊了11年后,郎平终于在2009年回家了。在新组建的广东恒大女排召唤下,中国女排的传奇人物郎平回国执教,这引起了国内体坛的轰动。全运会后,郎平带领的广东恒大女排四处出击,招来周苏红、冯坤、杨昊等名将,组成了一支豪华之师,并在联赛中所向披靡。成绩还是次要的,郎平所带来的职业化理念将给中国排坛带来全新的冲击。  

  歌手独白:我们是一支真正的职业队,我觉得这是一次好的机遇。

  歌手:姚明

  挑战歌曲:《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歌手介绍:2009这一年,姚明经历了大喜大悲的过程:进入NBA以来第一次带领火箭队打进了季后赛第二轮,但却不幸受伤离场,由此进入了漫长的养伤时间,最早也要到2010年4月才能复出。每年一次大休,这已经成了姚明的惯例。没有姚明,火箭队可以在新赛季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但中国男篮却在家门口丢去了多年来一直是囊中之物的亚洲冠军。不过,姚明也没闲着,在养伤的同时 ,他收购了上海男篮,成为CBA的球队老板之一。

  歌手独白:今年夏天将会是一个我真正不需要上场打一分钟篮球比赛的夏天。

  歌手:丁俊晖

  挑战歌曲:《开始懂了》  

  歌手介绍:经历了连续多年一次次的失败后,丁俊晖终于又尝到了成功的滋味,12月的英锦赛上,丁俊晖继2005年后再次获得冠军,从而成为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也成为了真正的亚洲斯诺克第一人。除了成绩外,人们更关注的还是丁俊晖身上发生的变化,他不再像以往那样容易焦躁,在比赛中不时露出笑容,即使处于逆境中也没有再一脸沮丧 ,一句话,丁俊晖成熟了,明白了什么才是斯诺克运动所应有的境界。  

  歌手独白:我的低谷比他(刘翔)长很多很多,现在还觉得夺冠不可思议。  

  歌手:张琳  

  挑战歌曲:《男儿当自强》  

  歌手介绍:以往,人们都知道中国女子游泳曾经取得无数辉煌,但对中国男子游泳却不屑一顾 。2009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张琳完成了一次重大突破:他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并将原世界纪录大幅提高,从而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在游泳世锦赛或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男运动员,赛后,张琳痛哭失声的镜头感动了无数国人。从此,张琳成为了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人,被誉为“游泳池的刘翔”。全运会上,张琳又险些上演了菲尔普斯式的奇迹,获得了三枚金牌,还有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歌手独白:我们终于拿到了金牌,证明了自己。  

  歌手:梅西  

  挑战歌曲:《梅花三弄》  

  歌手介绍:如果不看国家队的表现,这一年的世界足坛,荣誉都属于梅西一个人,年底,梅西接连包揽最有分量的三项大奖:《法国足球》杂志评出的欧洲金球奖,英国《世界足球》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和国际足联官方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在巴塞罗那队,梅西今年也获得了三项最重头的冠军头衔: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甲联赛冠军,世俱杯冠军。可以说,在俱乐部这个层面上,梅西已经足够完美,现在,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在阿根廷国家队证明自己。  

  歌手独白:对巴塞罗那、我的队友和我来说,这是结束精彩一年的最佳方式。  

  歌手:科比  

  挑战歌曲:《世界第一等》  

  歌手介绍:尽管早已被公认为当今NBA的第一人,但直到今年5月,科比才终于获得了官方的承认:他带领湖人队获得了NBA总冠军,这是他的第四个总冠军头衔,但前三个都是与奥尼尔一起获得,总决赛的MVP属于奥尼尔,科比处于从属地位,这一次,科比是作为球队老大获得总冠军,他也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决赛MVP。新赛季,科比带领湖人依然势不可当,向着他职业生涯的第五个总冠军发起冲击,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质疑科比的联盟第一人地位了。  

  歌手独白:我不断成长,作为成熟的男人,我终于做到了。  

  歌手:马拉多纳  

  挑战歌曲:《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歌手介绍:从神到人,而且是罪人,2009年,马拉多纳完成了这样一次转变。在球员时代,马拉多纳是全阿根廷的神,如今在阿根廷陷入危难时,老马站出来成为主帅,却没能成为救世主。他带队进入了南非世界杯,但阿根廷队一直打得丑陋不堪,毫无强队风范,让人看不到他们重回世界强队之林的希望。即使是在阿根廷,也有无数人期待着他能离开,让阿根廷队获得新生,但马拉多纳依然倔强地不肯离去,不过,在内心深处,他是否会扪心自问:“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  

  歌手独白:虽然别人都说我是上帝,但我自己从来不这么认为。  

  歌手:博尔特  

  挑战歌曲:《独角戏》  

  歌手介绍:这一年,博尔特也许有些场外的麻烦,但到了场上,男子短跑比赛还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战胜了老对手盖伊,包揽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不说,还分别打破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而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所创造的男子百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已经被认为是接近人类极限,现在博尔特再次证明,人类极限的成绩还可以继续提高,对与他同一时代的运动员来说,这无疑是个悲哀。  

  歌手独白:我知道我能打破世界纪录,但我没想到能打破这么多。  

  本报记者崔恒亮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