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邵佳一坦言只是高家军新人 冯潇霆称已做好准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7日08:40

  邵佳一:我也是一名新人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邵佳一回归国足的消息差不多传了一周后,昨天下午,这位效力德乙的悍将终于抵达了上海,完成了与国家队会合。从今天开始,邵佳一将正式跟随国家队训练,直至1月6日与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后,他才会返回欧洲。

  从2008年3月26日打飞点球,到昨天正式回归国足,对于在将近两年后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怀抱,邵佳一首先表示要感谢高指导的信任,不过心情还是比较平静,“之前是由于伤病的原因影响了在国家队的出场,但是我现在一切都很好了。和以往每一次到国家队报到一样,我也没觉得这次有什么不同,因为在我内心,我一直认为我是与国家队在一起的。国家队对于我来讲是我儿时的梦想,到现在也都是。我一直很珍惜在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也非常珍惜在国家队的每一天,一直能为国家队效力是我的梦想。”邵佳一抵达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后,与队友们寒暄后,还单独和国足主帅高洪波进行了半个小时左右的交流,把自己的基本状况告诉高洪波。有意思的是,尽管同为北京人并先后为国安队效力过,但两人却没有太多的交集。“说实话对高指导个人了解不多,但我看了很多他率队的比赛,我认为他是一名水平很高的教练。”

  邵佳一表示,从今天开始,他将正式开始随队训练。“前几天在北京休息,在国家队应该会进行一些适当的身体调整。”邵佳一表示,由于此前在德乙一直在进行训练、比赛,所以并不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他还说,他希望能够随国家队先打30日和约旦的热身赛,为1月6日和叙利亚队之间的亚洲杯预选赛做好准备。在1月6的比赛完后,邵佳一将会暂别国家队,返回欧洲与开始集训的科特布斯队会合。

  回归国家队后,邵佳一成为了国足年龄最大的球员,“足球不应该以谁的年龄和资格老来定论,在足球场上没有什么老的还是年轻的队员,只有好的球员。就这期国家队来讲,高指导带队后我是第一次入选,我也是一名新人,我希望可以尽快融入进去,和大家一起打好比赛。”

  冯潇霆:已经做好了准备

  相比邵佳一的回归消息满天飞,国足方面在冯潇霆抵达上海与球队会合上,却一直处理得相当低调。据记者了解,冯潇霆是前天深夜抵达上海并与国足会合的。

  之所以冯潇霆的回归让外界显得比较惊讶,是因为根据韩国大邱方面一直不肯放他回国家队,坚持要到赛前才放人。因此,外界都认为要到中叙比赛前,冯潇霆才能到杭州和国家队会合。据了解,此次冯潇霆之所以能够提前回到国家队,国足方面和冯潇霆的经纪人在其中与韩国大邱方面的斡旋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前天深夜回归后,昨天上午冯潇霆就随大部队出现在了世纪公园足球场上参加训练。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很感谢俱乐部能够给我假期,放我回国家队效力。前段时间我在大邱队参加冬训,每周还要打一场比赛,强度和这边冬训差不多吧。只是韩国那边的训练方式有些不一样。”因此,冯潇霆的身体状态完全没有问题,并且昨天第一次训练,就参与了球队的技战术训练。“在韩国我上网看国家队的冬训,知道大家都在进行大运动量训练,在打体能基础。来到这里,我感觉能够跟上大家的训练节奏。”冯潇霆表示:“这次回来是为30日和1月6日两场比赛,接下来就要看俱乐部的意见了。我们的新教练马上要来,队里还要开会。看这边和俱乐部协商,他们能不能同意我再参加客场和越南队的比赛吧。”昨天来队后,冯潇霆已经和教练队友有了交流,“和大家聊了,感觉队里已经做好亚洲杯预赛后两场比赛的准备,我们把训练里的东西在比赛里打出来就没问题。”

  至于他个人是否会继续留在K联赛的大邱队,冯潇霆表示暂时一切都是未知数,“留大邱留韩国,还是去其他地方,都有可能吧,还没有最后定。”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