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山东女排客场挑战“郎家军” 放平心态全力争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27日08:42

  本报广州12月26日讯27日,全国女排联赛甲级B组的比赛再次打响。山东女排远征广州,挑战由郎平率队的恒大女排。面对这支“金枝玉叶”般的豪华之师,山东女排的态度不卑不亢:既要向对手学习,又要展示自己应有的水平。

   海外游历多年的郎平回归之后,在中国的体育界再次掀起了有关“铁榔头”的旋风。只不过,这次郎平带给大家的不再是凌厉的扣杀动作,而是一笔笔让人瞠目的商业资本运作。她与国内房地产业巨头恒大集团联手,招募了冯坤、杨昊、周苏红等“黄金一代”的队员,组成了这支中国排坛上最为星光灿烂的职业队伍。在前五场比赛中,恒大女排凭借老到的经验,豪取五连胜。尤其在与广东女排的“德比之战”中,恒大女排力克对手,在人气和水准上均压过了对手。

   相对而言,山东女排则要低调得多。前几个赛季,山东女排表现不俗,一直保持了全国前六名左右的水准。但是由于全运会期间的战略调整,加上温媛、孔艳等一批老队员退役,山东女排青黄不接的问题日益突出。本赛季,山东女排重整旗鼓,力求重返甲A联赛的舞台。目前,山东女排获得了四胜一负的战绩,仅次于恒大女排,排在甲B联赛七支队伍中的第二名。

   与恒大女排的比赛,也是山东女排连续第四个客场比赛。这支年轻的队伍已经在外征战了近二十天的时间。27日下午,山东女排将在恒大体育会馆向“郎家军”挑战。面对这场恶战,山东女排领队张洛表示,从经验和个人能力来看,恒大女排无疑占据着绝对上风,但是她们并非无懈可击。“前几场比赛她们都赢了,但是有的比赛赢得非常艰难。我们的长处在于队伍年轻,冲劲强,希望队伍能够打出更快的节奏来冲击一下对手。哪怕赢下一局来,也能给队员们积累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