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中国功夫变成金饽饽 NBA欲联手WMA请李连杰助阵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27日07:03

  中泰之战2.2亿网络点击量央视准备推出“搏击频道”WMA欲请甄子丹李连杰助阵

  “500年不败的泰拳PK天下第一的中国功夫”,今年年底的中泰武术争霸赛变成了一场妇孺皆知的大赛,虽然没有电视直播,但2.2亿的网络视频点击量,堪称武术界的一大神话。赛事已经落幕一周,但这场充斥着爱国情、口水战、武林争霸等多种元素的武术大赛,已经让中国人心底深处的功夫情结彻底打开。中国武术联赛决定做大做强,并打算邀请甄子丹、李连杰助阵,而央视则准备收费转播搏击赛事。

  NBA准备联手WMA“请甄子丹和李连杰互动”

  在2009中泰武术争霸赛后不久,在广东就举行了一场名为“从功夫到武术——中国体育产业”的高峰论坛。在本次论坛上,各路专家透露了很多职业联赛的运营信息。与NBA、日本职棒联盟等成熟体育联盟相比,无论从赚钱能力还是吸引眼球的能力,中国职业武术联赛(WMA)都难以望其项背。但NBA中国区总裁陈永正却非常看好武术这个市场,“WMA有很好的基础,完全可以做出来,现在没有类似姚明这样的大明星,但只要内容多了,自然就有了。”

  陈永正认为,WMA已经有非常好的市场基础,“武术的受众多,中国武校的学员就有1000万,玩武术的和爱好武术的人有几亿。参加WMA的俱乐部最多投入几百万,成本不大。”

  当然,陈永正也认为,目前制约中国职业武术联赛发展的一大主因就是缺少明星,“的确,WMA缺少姚明、易建联这样的明星,这对联赛发展很不利。因此,WMA在目前情况下,可以考虑先借用成熟的明星来互动。比如请甄子丹、李连杰这些著名的电影功夫明星。”在看到了WMA良好的发展前景后,这位NBA中国的掌门人还透露,“今后一定让NBA跟WMA互动。我们不要单纯的合作,而是应该共同把中国的体育产业做起来。”

  央视看好搏击市场 明年搏击赛事不再“白看”

  搏击类赛事庞大的市场,也让央视嗅到了巨大的商机。昨日央视开播了一个新节目:《世界搏击》。而一个全新的搏击类频道将于明年出现在央视风云数字电视频道的序列当中。

  央视风云传播有限公司事业发展部总监郭强透露,“今后观众想收看即将开设的搏击频道,需要额外付出费用,初定价格为每月20元人民币。”不过,央视此举很容易让人联想起2007年天盛公司携欧洲足球频道登陆北京的情景。搏击频道收费,观众能买账吗?对此,《世界搏击》节目的制片人刘小红表示,每周日的世界拳王争霸赛直播是CCTV-5老牌的收视率冠军。

  搏击频道不但有拳击赛事,还有武术、跆拳道、柔道、摔跤、自由搏击、泰拳、空手道等平时很难登上免费频道的赛事。“况且,欧洲足球频道价格为每年588元,而搏击频道价格每年仅为240元。丰富的节目资源和相对低廉的价格,相信能够吸引观众。”早报记者张志凌

  >>>

  韩大嘴要说“搏击评书”

  央视“名嘴”韩乔生在每周日的世界拳王争霸赛中的解说,一直得到拳迷朋友的认可。而在央视目前开播的《世界搏击》节目,以及未来的搏击频道,韩乔生都将扮演重要角色。“在这样专业的搏击类节目中,我发挥的时间和空间更充分。”韩乔生昨日很兴奋地介绍起自己的新角色,“我不光是解说员了。比如,我会用评书的方法来解说一场泰拳比赛,我想观众一定会觉得很新奇,很过瘾。”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