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前中超老总出书直击假赌黑 与赌球集团和平共处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27日09:32

  知名作家到中超俱乐部体验生活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退出足球圈后出书爆中国足坛假球“内幕”

  2005年的中国足坛,有两位非专业人士相继进入俱乐部担当掌门人,一个是笑星赵本山,一个是河南作家张宇。

  退出足球圈后,身为作家的张宇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出书“反赌”。

  前中超老总出书,内容直击“假赌黑”。

  作者张宇具有双重身份,他是前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他更为让人熟知的身份是河南省作协名誉主席。

  由张宇撰写的这本书本周在北京首发。到俱乐部当老总,是张宇的一次“体验生活”,作为圈内人,他在书中直击中国足球的某些比赛运作,小说涉及假球、黑哨……

  张宇出书揭秘中国足球内幕

  ■资料图片

  机缘

  拿作协介绍信体验生活

  “2004年,我想到建业集团体验生活,拿着作协的介绍信去的,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就安排我当上了集团的副总,我是不拿工资的”,张宇介绍说。

  巧合的是,2005年底,建业人事调整,胡葆森就留住了只想体验一年生活的张宇。

  经历

  接触过赌球集团的人

  记者问道:“小说中有一些人物,比如黑道上的,还有在赌博公司上班的美女“黑蝴蝶”,这些人曾在你身边真的出现过吗?”张宇回答:“当然,很多事情真的曾经发生,比如赌球集团的确接触过我。我们和赌球集团和平共处、互不侵犯,大家都有着自己的底线,他们不越线,我当然更不敢说什么。”

  做球

  和曝光的价格十分相似

  小说借主人公的口爆料,中甲做一场球要价一般是30万,多一点也就50万,这与此前警方公布的一场假球“价格”惊人相似。当然,主人公还表示,到了冲超关键时候费用将可能达到100万!需要备注说明的是,这个钱还只是俱乐部之间的交易。

  对比

  作协太可怜,足协钱太多

  张宇还将中国足协和中国作协做了一下比较。

  他表示,中国作协太可怜了,它靠国家行政拨款,中国足协则是钱花不完。对比非常明显。

  相关消息

  有球队愿零资产转让

  对于投资者和赞助商而言,中超几乎已成鸡肋,但停赛仍是下下之策。

  一家体育投资公司的高层告诉记者,在打假的头一个月,有好几家足球俱乐部找上来,要把俱乐部卖给他,甚至提出了零资产转让。

  42岁,著名反赌教练猝死

  昨日,原八一队、北京国安队的后防中坚栾义军突发心肌梗塞去世。栾义军1967年5月23日出生于广西柳州。2007年,王珀以600万元重新收购了呼和浩特队,时任球队主帅栾义军因不愿与王珀合作赌球被强行解职。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