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其他

台球“王”“后”大战:丁俊晖谦让 潘晓婷险胜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27日09:39

  本报讯 25日晚,“野酷杯”京沪台球对抗赛落下帷幕。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和清华大学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上海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获得优胜奖。作为当晚的颁奖嘉宾,中国斯诺克毫无疑问的王者丁俊晖和“九球天后”潘晓婷也在现场玩了一把“性别大战”,用的是两个人都非专业的“黑八”,结果潘晓婷惊险逆转胜出。

  活动现场,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潘晓婷的父母以及刘翔的父亲都在座观看,只是家长们分坐在主席台两头以及看台上,交流还不如孩子多。

  丁俊晖绅士让球

  虽然是选择第三项来“性别大战”,但毕竟用的是美式球台,打惯了斯诺克球桌的丁俊晖并不适应。三局比赛,他两次开球都五球落袋,但也没让潘晓婷有好机会连续下球。

  第一局,潘晓婷在第二次上手后连打了3球回座,台面上球一少,丁俊晖表现的机会就来了,他异常轻松而稳健地依次打完了所有全色球,黑八落袋。但第二局,潘晓婷一杆清台,尽显“九球天后”风采。决胜局,仍旧是一场乱战,丁俊晖打出了漂亮的弧线击球,但最终功亏一篑,将胜利拱手让给了潘晓婷。

  赛后,丁俊晖笑眯眯地说:“我拿的是一根开球杆,比赛之前随便拿了就上场了。”言下之意,自己这是有意无意地谦让了。“因为下面有新疆的中巡赛总决赛,这两天一直在家放松。”而潘晓婷则透露,为了不输给丁俊晖,她当天上午还在球馆练球,“丁俊晖是一有机会就要清盘的,所以我今天打得特别谨慎”。

  公开亮相不避“绯闻”

  说到丁俊晖和潘晓婷,首先你会想到这是两位台球高手,然后你也会意识到,这一对的“绯闻”已炒了5年之久,因此也有人将这场“性别大战”称为“绯闻大战”。25日晚,两位当事人倒是很大方,握手,对决,对大学生们玩闹的起哄听而不闻。丁俊晖常年住在英国,所有有关“新年计划”的都与这个未完的赛季有关。而潘晓婷早已一副“事业不成不谈婚嫁”的女强人模样,她透露自己的“圣诞大餐”都是在球房与球迷们搞了“圣诞对决”之后才跟家人一起吃的,25日这天,白天在家练球、准备晚上的活动,晚上回家也是“随便吃点”,没有任何特殊的节日安排。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