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朱骏表露换血决心:低成本高产出才是足球王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7日09:43

   引进了吴曦与熊飞,其他的内援也正在洽谈之中,再加上新帅布拉泽维奇的强力支持,申花俱乐部自然有足够的底气,对球员原有的班底进行调整:“外边说起来,总喜欢用‘清洗’这个词,好像严重得不得了。”谈到有可能被挂牌的几名申花队员时,一位申花人士多少显得有些无奈:“对任何一家俱乐部来讲,球员和教练之间的流动,不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吗?”

  或许是为了对即将开启的国内球员转会市场造势,申花俱乐部官网日前发表了一篇特约评论员文章,题为《流动的意义》。文中指出,作为竞技体育领域中最大众、最被关注和最具吸引力的足球运动,应该理所当然地将“营盘”铁打、将“士兵”流动起来。“申花足球俱乐部作为一个现实存在的竞技与商业平台,我们欢迎并鼓励人才跨区域、跨国度的流动。我们将从自身做起,向更广阔的足球运动人才敞开大门;积极完善自身人力资源流动的管理体制、制度建设和保障体系;合理调整内部职业化和产业化结构,提供更多的足球职业岗位和流动机会;完善俱乐部分配机制,实现人才资源的公平、公正流动。我们也将积极地为中国的足球人才市场环境建设献计献策。”

  而就在昨天凌晨,刚刚回到上海的申花投资人朱骏,也在自己的博客中,隐约透露出了对申花球员结构进行调整的意思。“有个说法:随着整个欧洲传媒业收入的锐减,许多承受着高工资成本的俱乐部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要求对足球产业链结构改革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在上海,足球俱乐部存在的性质和目的,直接影响所有权结构、管理和责任等一系列问题的重新认识。”

  相比欧洲,中超球员的工资虽然算不上高,但是如果纵向对比中国普通民众收入的话,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数目,也堪称天价了。而与英超西甲俱乐部可以依靠出售电视转播权获取高额经济回报不同,中超球队在创收方面几乎是一片空白,更多地只能靠投资方不断“输血”来维持运转。对申花而言,几位高薪国脚拿着全队最高的收入,但是对于球队的贡献甚至对比赛的投入程度,都未见得比其他人更高。在球队主力阵容框架连续三年基本未动却始终无法夺冠的情况下,失望至极的申花高层,下定决心辞“旧”迎“新”,自然也就很好理解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