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媒体评论

2009年一季度大事记:卡卡留意甲 中超赛季揭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27日09:59

  1

  卡卡留守

  ● 意甲 ●

  卡卡留守

  北京时间1月21日,AC米兰核心卡卡选择留守,而此前他的经纪人父亲已经与曼城达成协议,卡卡的转会费高达1.3亿欧元,在曼城的年薪为1800万欧元。卡卡放弃曼城的决定乐坏了西班牙人,他们认为卡卡的下一个目的地是皇马。6个月后这个消息得到确认。

  皇马烧钱

  ● 西甲 ●

  皇马烧钱

  这个冬天,皇马逆市而动,以4850万欧元引进4大新援,支出创下了西甲冬季转会期的新纪录,西甲其他五强巴萨、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和马竞,在引援上总共只花了250万欧元。皇马新引进的荷兰前锋亨特拉尔以2700万欧元成为西甲冬季标王,不过与法国后腰拉萨纳·迪亚拉相比,亨特拉尔的未来并不被看好。

  

  2月

  纳费之争

  ● 澳网 ●

  纳费之争

  2月1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迎来收官之战,这是纳达尔与3届澳网冠军得主费德勒之间的第19次交锋。结果继2008年温布尔登史诗般的决战之后,两人在大满贯赛决赛中又上演了经典的五盘大战,纳达尔再度以3比2胜出,首夺澳网男单冠军,成为继阿加西后第一个在红土、草地及硬地3种场地上都捧起大满贯冠军的选手。费德勒赛后留下英雄泪,他冲击老球王桑普拉斯大满贯14冠纪录的努力宣告失败。

  标王易主

  ● 英超 ●

  标王易主

  2月2日成了欧洲足坛冬季转会最为疯狂的一天:英超和意甲的两位夏季标王,半个赛季后就改换门庭——英超夏季转会标王罗比·基恩从利物浦重返热刺,切尔西则租借来了国际米兰的意甲夏季标王夸雷斯马。罗比·基恩在安菲尔德度过了尴尬的半年,其2030万英镑的身价让他成为各水货排行榜上的常客;而此前上升势头甚猛的葡萄牙人夸雷斯马在国米表现平平,成了穆里尼奥放弃他的原因。

  挑战规则

  ● 中超 ●

  挑战规则

  2月7日,中超山东鲁能球员周海滨前往荷兰,加盟荷甲劲旅埃因霍温。2月17日,大连实德球员冯潇霆赴韩国大邱队报到,成为第二位自由转会到国外联赛的中国球员。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球员在与原俱乐部完成合同30个月之后才真正属于自由球员,这与国际足联章程相悖。中国足协转会规则的漏洞,让鲁能和实德吃了哑巴亏,周海滨和冯潇霆也因此成为中国足坛的“博斯曼”。

  3月

  红军大胜

  ● 欧冠 ●

  红军大胜

  2008至20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3月12日结束,皇马在安菲尔德遭遇奇耻大辱,在0比4被对手横扫之后,西甲豪门以总比分0比5目送红军晋级。而另外一场强强对话在尤文图斯和切尔西之间展开,结果蓝军客场2比0战平老妇人,以总比分3比2杀进8强。

  赛季揭幕

  ● 中超 ●

  赛季揭幕

  3月21日,2009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深圳队首战1比1客场逼平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爆出冷门。中超2009赛季跌宕起伏,不论是赛季前的自由转会风波、比赛的进程和结果以及赛季后席卷中国足球圈的打假扫赌风暴,都是赛季初所无法预料的。

  巴顿夺冠

  ● F1 ●

  巴顿夺冠

  F1揭幕站澳大利亚大奖赛3月29日结束,布朗GP车队杆位起跑的英国车手巴顿、巴西老将巴里切罗包揽比赛前两名;最后一位发车的丰田车手特鲁利斩获季军;法拉利车队人车失误并发,最终空手而归。而巴顿和布朗GP,最终也成为F1年终个人和车队总冠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