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媒体评论

2009年三季度大事记:男篮痛失冠军 女排负泰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27日10:02

   7月

  ● 男子游泳 ●

  张琳夺冠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1时35分,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张琳以7分32秒12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张琳这个成绩将原来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一下子提高了6.53秒!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第一次在奥运会或世锦赛级别的世界大赛中获得冠军!

  ● 游泳 ●

  飞鱼斩波

  罗马游泳世锦赛7月17日至8月2日举行,菲尔普斯再现辉煌,尽管他没有实现全胜,但在他所参加的6个项目中依然夺得了5金1银的好成绩,是本届世锦赛中夺金最多的选手。而通过罗马世锦赛,菲尔普斯也将自己的世界大赛冠军(奥运会和世锦赛)提高到了35个。

  

  8月

  ● 中国男篮 ●

  痛失冠军

  8月16日,少帅郭士强率领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决赛中以52比70惨败于上届亚锦赛冠军伊朗队,这也创造了中国篮球史上一次空前纪录。自1975年开始参加亚洲男篮锦标赛以来,中国男篮前17次出战拿到14个冠军、两个季军。上届亚锦赛只获得第十名是因为只派了二线选手参赛的缘故。尽管中锋姚明未参加本次比赛,但闯荡NBA的易建联、老将王治郅及朱芳雨、王仕鹏等主力选手悉数登场,除王治郅发挥正常以外,其他队员大失水准。

  ● 男子200米 ●

  闪电超越

  8月15日至8月23日,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田径世锦赛,一场又一场的传奇故事在这里上演,博尔特、伊辛巴耶娃、弗雷德里希、白雪这些闪亮的名字纷纷上演神奇。这当中,“闪电侠”博尔特是最闪亮的明星,三枚金牌,两次刷新世界纪录,博尔特在柏林实现了个人短跑项目的大满贯。

  ● 马拉松 ●

  白雪夺金

  8月23日,柏林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收获惊喜——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不仅是本次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奥运会、世锦赛这等顶级大赛上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9月

  ● 中国女排 ●

  首负泰国

  9月13日,主教练蔡斌率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决赛中以1比3不敌泰国队只获得亚军。中国女排自1987年以来曾连续十次夺得亚锦赛冠军,2007年以新人为主的中国队负于日本队丢掉了保持了多年的亚锦赛冠军。此番再度征战亚锦赛本来是志在必夺,但在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失常,大失水准,结果输给了此前从未输过的泰国队。

  ● 110米栏 ●

  刘翔复出

  9月20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伤别赛场13个月之后,“飞人”刘翔以一种近乎完美的方式重回赛场。在110米栏赛事中,面对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及名将阿伦约翰逊的夹击,刘翔以凌厉后劲跑出13秒15的好成绩,与特拉梅尔同一时间冲过终点。13秒15,只是短暂一瞬,但就在这短暂的瞬间里,飞奔在赛场上的刘翔,褪去了2008奥运黯然离场后的398天里背负的沉重,“飞人”重放光芒。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