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侥幸取胜显一大尴尬 被篮网逼入绝境需警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27日11:01
火箭战篮网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12月27进行的一场比赛里,火箭在客场98比93战胜篮网获得了一场胜利。

  火箭和篮网的比赛,火箭从第一节开始都一直掌控着比赛的局势,火箭开局就取得了9比2的领先,在阿里扎完成干拔跳投后火箭打出16比6的开局,

  在开局阶段火箭多点进攻,无论斯科拉的高位跳投,巴蒂尔的外线三分,还是阿里扎的空切上篮都给对手很大的威胁,火箭因此一直掌握着比赛的局势,篮网的进攻过多集中在洛佩斯和李这两个点上,哈里斯在第一节几乎消失,而阿联在第一节打了9分12秒得到0分1失误。

  随后火箭在第二节派上了替补阵容,无论兰德里在蓝下攻击,还是洛瑞的外线进攻,都给对手制造了不少威胁,而篮网在一段时间内都处在打铁的状态,但这时候火箭并没有把握住局势打的有点散,该节篮网打出火箭31比30,火箭的防守过于松散,有次阿联从三分线外启动直接杀到篮下然后暴扣成功,这个球斯科拉扑的太猛,给了阿联启动突破的机会,而在阿联准备扣篮的时候,就在他身边的兰德里因为害怕犯规居然没有做任何防守动作,这个球反映出火箭的防守确实有点问题。

  在上半场火箭罚球14罚中9,兰德里罚球6中3,而兰德里的罚篮命中率达到了85%,今天火箭多次罚球不中就可以看出队员的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

  在第二节火箭完全有机会扩大比分优势,但是他们似乎对比赛的投入度并不是很够,以篮网的攻击水平,火箭不应该让他们单节得到31分,但在第二节很长时间,火箭的防守确实做的不好,火箭总是希望和对方对攻解决问题,但事与愿违,但火箭丢掉赖以生存的防守以后,他们就离输球不远了。

  在第三节篮网开始打出了状态,几个主力都有非常不错的发挥,阿联和洛佩斯的内线组合开始利用身高优势轮番冲击火箭的内线,这样让火箭的防守感受到很大的压力,而篮网在防守上也非常凶狠,坚决和火箭拼防守,因此火箭的进攻在很场一段时间处在停滞状态。

  在第四节篮网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是篮网毕竟是联盟垫底的球队,打关键战的能力确实不行,而火箭的兰德里是全联盟在第四节最能得分的队员,当火箭开始打起精神,加强防守,然后利用跑位和策应创造出机会以后,兰德里直接一个空切大灌篮将比分改写成86比81,火箭又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

  但篮网还有洛佩斯的空中优势,他连得4分又重新让篮网追上比分,随后阿联直接突破完成扣篮彻底鼓舞了篮网的士气,可惜篮网最后就输在了打关键战能力不强的弱点上,最后又是惜败火箭。

  对篮网这样的球队,火箭就应该一棒子把对手打死,根本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一旦拉开10几分的差距,篮网队员就会自己没了士气然后主动投降,在第一节火箭打的很好,第二节没有趁热打铁继续扩大比分,结果被对手迎头追上,要不是火箭最后把握战局的能力强点,本场比赛非输掉不可。虽然最终火箭侥幸赢得了胜利,但被联盟倒数第一的球队逼迫到最后的尴尬是无法掩盖的。

  火箭并不是强队,因此每场比赛都要比对手120%的投入,今天火箭的问题就是在很长的时间里打的太过松散了,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搜狐体育:飞刀)

  相关新闻:

  • ·沉稳洛佩兹堪称小姚明 对决海耶斯引发一大悬念
  • ·阿里扎准三双却难掩缺点 命中率无保障难堪大用
  • ·火箭未来十场:连战强敌艰险 先苦后甜迎蜜月期
  • ·麦迪缺阵无碍火箭运转 团队休城不需要超级明星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