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里扎准三双却难掩缺点 命中率无保障难堪大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育花之肥
2009年12月27日11:02
火箭战篮网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98比93艰难战胜新泽西篮网。

  这本应是一场国人关注度极高的中国德比战,但由于姚明本赛季的缺阵,使这场比赛暗淡了不少,好在易建联 上一场比赛及时复出,多少也算是让中国球迷有了些安慰。

  此役作战,除了易建联这一个看点之外,阿里扎与库特尼-李之间的对决一样值得期待,两位球员位置相同,在 去年的总决赛中,二人作为各自球队的奇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相似的是,上赛季结束后,李、阿双双 转投新东家,随着效力球队的不同,双方的角色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都已成为各自球队的先发主力,同 样命运坎坷,同样急需证明自己的实力,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他们之间的碰撞自然少不了火花四溅。

  阿里扎在那次总决赛的5场较量中,场均上场时间37分钟,可以砍下13分,而最近两场比赛,他明显不在状态之 中,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4%,场均得分也下降到了6.5分,一向擅长的三分远投也失去了准星,总共7次出手 无一命中,本赛季初的阿里扎,表现神勇,深得新东家的喜欢,可比赛进入到12月份以来,却是起起伏伏,投 篮极不稳定,他的命中率与上赛季相比下降了近8个百分点,只有38%,效率实在难以恭维,“铁王”自然地成 为了阿里扎现在最贴切的称呼,甚至有球迷在圣诞节前送给了他一套投篮训练光盘,讽刺之意可见一斑。

  此役对阵新泽西篮网,阿里扎全场交出13分,11个篮板,8次助攻的答卷,数据虽然全面,但从过程来看,却是 差强人意。

  首节比赛,阿里扎打满了整节,他一改之前的低迷表现,6次出手命中三球,单节砍下7分,成为仅次于斯科拉 (10分)的二号得分手,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一节就送出了4次助攻,在进攻端起到了轴心的作用,而5个篮板 球的表现更是力压球队内线球员,稳坐第一把交椅,但值得一提的是,阿里扎所投失的三个球,均来自于三分 线外,可见他的三分球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保持稳定。

  第二节比赛中段,阿里扎重新披挂上阵,他本节只有一次出手,就成功得分,半场结束,阿里扎拿到9分5个篮 板,5次助攻,效率颇高,但这样的全面数据多拜于第一节所赐,第二节进攻欲望略有下降。

  下半场开始,阿里扎的老毛病暴露了出来,几次投篮时机的选择上还有待商榷,此节他6次出手无一命中,火箭 一节仅有13分进账,在球队危难关头,作为球队一个重要的得分点,阿里扎的表现很难叫人满意,除了靠罚篮 得到2分外,再无其他得分贡献。过多地浪费掉进攻机会,也使得休斯顿球队在场上极为被动,而在防守端,阿 里扎还陪上了两次个人犯规,通过他前三节的表现来看,阿里扎注定只能甘当配角,一旦被扶正成为球队的领 袖,他的意志力以及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存在着明显的不足。

  最后一节,阿里扎完全迷失了方向,4次出手仅命中一记中投,球队虽然最后以胜利告终,但这与火箭新“1号 “却游离在体系之外,全场比赛,他17投5中,命中率不到30%,三分球出手8次也只成功了一次。对于阿里扎来 说,他过山车式的表现险些酿成了球队的输球结局,不得不引起反思。

  (育花之肥)

  相关新闻:

  • ·沉稳洛佩兹堪称小姚明 对决海耶斯引发一大悬念
  • ·阿里扎准三双却难掩缺点 命中率无保障难堪大用
  • ·火箭未来十场:连战强敌艰险 先苦后甜迎蜜月期
  • ·麦迪缺阵无碍火箭运转 团队休城不需要超级明星
  • ·火箭半场打盹险痛失好局 休城想赢球须集中精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