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包揽男女冠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9年12月27日11:31

   本报海口12月26日讯(记者林永成 王黎刚)2009(海口)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今天在海口假日海滩落幕,中国队囊括了男女冠军,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赢家。

  女子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薛晨/张希以2:0战胜队友金洁琼/岳园,夺得冠军。男子冠军为徐林胤/吴鹏根,他们在决赛中以2:0轻取哈萨克斯坦选手德米特里/阿列克谢。本次赛事的最佳运动员也都属于中国选手,张希被评为最佳女运动员,最佳男运动员为徐林胤。

  决赛今天下午进行。率先登场的女子决赛是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薛晨/张希和金洁琼/岳园一路击败各路好手后会师决赛。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薛晨/张希虽然实力占优,但面对队友的挑战不敢怠慢,她们为这场决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一开场,薛晨/张希就迅速进入了状态,比分一路领先。金洁琼/岳园不甘落后,顽强地将比分追近,打到19:18时,薛晨/张希打出了两个漂亮的防反得分,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薛晨/张希打得更为潇洒自如,而落后太多的金洁琼/岳园渐渐失去了斗志。21:11,薛晨/张希轻松获胜。

  男子决赛场面更是一边倒,中国选手徐林胤/吴鹏根在各个技术环节上全面占据上风。21:11、21:13,不到30分钟,哈萨克斯坦选手德米特里/阿列克谢就缴械了。

  三四名决赛在冠亚军决赛之前进行,日本选手分别获得男女比赛的第三名。本次比赛总奖金为10万美元,冠军获得10000美元,亚军获得8000美元,季军奖金为6000美元。其它名次都有不同额度的奖金。

  本次赛事于23日开赛,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3支队伍参赛。这是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首次登陆海口,此项赛事也将连续5年落户海口定址举办。

  本次赛事由亚洲排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文体厅主办,海口市文体局承办。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